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赛事驾驶>正文

进口福特-Mustang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姜还是老的辣 经典的环法汽车拉力赛

2014年06月11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佐治亚

凤凰汽车讯 提起“环法”二字你会想到什么?黄色领骑衫、还是被质疑服用禁药而遭剥夺7届环法冠军头衔的阿姆斯特朗?总之恐怕都是和举世闻名的环法自行车赛相关的种种,但实际上,我们这次想说的是环法汽车拉力赛——这项名为Tour de France Automobile、始于1899年的公路赛事比起1903年开始第一届赛事的自行车环法大赛还要悠久!

环法汽车拉力赛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公路赛事,从1899年开跑直到1986年停赛,延续近百年,并且那时的车速要比现在慢得多,当时的律师们也没有现在这么爱诉讼。不幸的是,自1986年它中断后,直到1992年前才再度举办;并且和著名的千里拉力赛有些相仿,再度复活后,不仅赛事名称简化为Tour Auto,赛事中也更多融入了经典车巡游的素。作为一项古老的赛事,环法拉力赛设有Race和Regularity (TSD) 两种不同竞赛形式。

这一会持续整整5天的梦幻赛事大约跨越2500公里路程,从巴黎向德国方向覆盖大部分法国东部,然后向南从阿尔卑斯山延伸到温暖的地中海地区。赛事的大部分时间都驰骋在法国最美丽的乡村道路上,同时也有一些赛道环节,而所有这些比赛只对250台符合标准的车辆开放。

多年前,技术检查在艾菲尔铁塔脚下的卡德罗喷泉进行,现在改到了著名的巴黎大皇宫前的香榭丽舍大道上。直到1962年,这里都曾是巴黎国际车展的举办地。虽然第一天基本上只是在做赛前的准备工作,但当所有车辆都集中在巴黎大皇宫那璀璨的玻璃屋顶下时,人们便难以抑制地兴奋起来。

今年,赛程经过勃艮第、阿尔萨斯、阿尔卑斯、多菲内和蓝色海岸蜿蜒前行,最终在马赛到达终点,一路都是沿着海岸行驶!所有人都赞叹赛程设计的精妙:这样的旅程太精彩了,视野绝佳,风景迷人,道路完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福特Mustang
福特Mustang
指导价:36.98-57.68万元
2.3L 2.3T 5.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8-57.68
跑车
2.3L 2.3T 5.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