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蒯军:东沃在做对的事情 有误解很正常

2014年10月20日 09:31: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10月16日,广州。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东沃(杭州)卡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沃)副总经理蒯军接受了凤凰汽车的专访。就很多业内关心的问题回答了笔者的提问。

东沃(杭州)卡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蒯军

释疑:这一年在做对的事情

自2013年12月10日在杭州宣布东沃UD酷腾上市以后,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东沃的消息为零。只是在近期有了寥寥数篇的PR稿,对于关注他的媒体来说,大家明白这是举办活动之前的预热。但是这一年东沃究竟在做什么——没人知道。这就是笔者抛出的第一个问题。

蒯军表示,“这一年我们在做对的事情”。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会骂——不做对的事情难道要做错的事情吗?而笔者认为,做对的事情其实很难。

判断对错是知,做事情是行。无论是朱熹的“知难行易”还是王阳明的“知行合一”都告诉我们,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是很难的。蒯军介绍说,东沃的产品设计、研发和生产都是由股东方之一的沃尔沃来做的,而沃尔沃在这方面则沿用了欧洲企业的做法。

“先发布新产品,小批量投放市场,收集市场反馈,同时清理老款产品库存,然后再宣布新产品正式上市”蒯军介绍道。而笔者则表示“可是你们没有老款产品。”蒯军说:“这是事实,这也就是这一年的时间里,大家都在问‘东沃在做什么?’的原因。”

理念:坚守很重要

蒯军表示这一年中东沃在做的不只是产品市场信息反馈的收集,在产品生产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向笔者透露,董事长黄刚(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兼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对他的要求不是上量,而是做好产品。他表示东沃在这段时间一直在抓产品品质,“我们连供应商都在调整,不符合要求绝不妥协”。

笔者问,这个事情为何不在上市之前做?蒯军表示,卡车这种生产资料型产品,需要根据市场的反馈进行调整,“我们不能闭门造车”。

东沃UD酷腾牵引车

蒯军表示,东沃不只是在产品方面有着很高的要求。就连经销商的选择也是如此。“我们的4S店是有视觉和功能区块要求的,经销商选址之后我们委托设计公司根据要求进行设计,再报相关部门审批,上海有一家经销商因为地理位置的限制,达不到我们的要求,那也没有办法,确实很可惜,但我们还是要坚守我们的要求。”蒯军说。

观点:推广要有“点”

对于笔者抛出的“东沃在今后将如何做品牌和产品的推广宣传?”的问题,蒯军认为宣传产品和品牌要有“点”。蒯军坦言:“我不能盲目砸钱做广告,而广告的效果只让受众知道有个品牌叫‘UD’,而不知道这个牌子的特点,UD酷腾这款产品好在哪,这样做的结果不能让受众中的潜在客户成为购买者,这种宣传意义不大。”

他认为,在目前的状态下,东沃还是要先把UD酷腾这款产品做好,同时他还介绍道,UD品牌之前有较好的专用车市场美誉度,“我们要保持并且利用好这种市场口碑”。而对于今后东沃UD,他透露暂时没有推出其他类型产品的想法,也不会跳出单车40-50万价格区间的市场,“我们还是要先把眼前的酷腾做好,企业要良性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