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方红卫将调任宝鸡副市长 接班人未定

2015年04月13日 14:04: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讯 日前,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职公示,对现任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方红卫拟任宝鸡市委委员、常委,宝鸡市政府副市长一职进行公示。

陕西省委组织部公示文件

凤凰汽车就此联系陕汽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已看到公示信息,目前尚未接到新任领导任命的通知。而陕汽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其领导人选的任命需要经过省委及省国资委。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2月28日,其前身为1968年2月28日成立的陕西汽车制造厂,在2007年4月30日潍柴动力吸收合并湘火炬完成,潍柴动力A股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后,成为陕重汽第一大股东。方红卫于2008年6月5日开始任陕汽集团董事长,2010年6月30日,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任命方红卫董事长兼任陕汽集团党委书记。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方红卫

虽然自2013年8月开始的一年左右,陕汽两次上市均告失败,但其在潍柴控股之后,依托身后的发动机资源,在2014年实现重卡销量15%的增长率。在2014年12月18日的商务大会上推出“X3000新产品+车轮滚滚020服务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全面向服务型制造商业模式转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作为地级市的宝鸡市,其市委副书记为厅局级副职,而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提拔担任厅局级以下领导职务的,除特殊岗位和在换届考察时已进行过公示的人选外,在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后、下发任职通知前,应当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应当真实准确,便于监督,涉及破格提拔的,还应当说明破格的具体情形和理由。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

从任职公示看,公示期为4月8日至4月14日,根据上述法规条例,如无影响任职的结果出现,方红卫将在4月14日之后办理任职宝鸡市委委员、常委,宝鸡市政府副市长的任职手续。

在方红卫之前,由国企领导身份进入政坛已有先例。2006年8月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明确规定:实行党政机关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之间的干部交流,选调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领导人才到党政机关任职。

有分析人士指出,国企高管从政具有多项优势。随着市场经济快速发展,政府也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经济发展需要懂市场、通经济、精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不懂经济的管理者领导地方发展经济,尽管身后会有各种高参,但这都不能替代管理者个人的职业判断。懂市场的管理者从政,与单一的政工、理工出身的政府组成人员形成互补,可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据了解,宝鸡市是2009年经国务院批复通过建立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经济区将依托陇海铁路(欧亚大陆桥)和连霍高速公路,形成中国西部发达的城市群和产业集聚带与关中城市群相呼应,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一环。而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无论是西部的开发,还是经济区的建设都将有更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