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奔驰卡车玩双升 用户意识成推广症结

2015年04月14日 14:34: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日前,奔驰卡车在京举行了T.C.O.®升级和国五产品发布会,宣告了其在服务软件和车辆硬件双方面同时升级,再次利用产品传递了其超前的产品理念和推广意识。

独占T.C.O.® 细心地读者不难发现,T.C.O.®已经成为注册商标,从此这个概念成为了奔驰卡车独有的、受法律保护的产品。

而对于同行业者在其成为注册商标之前也有过类似理念和产品,对此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零售业务总监张蕊女士表示,T.C.O.®已经成为注册商标,“我相信我们的同行不会做出侵权的行为。”

奔驰在独占T.C.O.®之后会做什么呢?毕竟单纯的拥有并不能成为一个产品的竞争力。对此张蕊女士表示奔驰将从2015年开始,从金融、产品、车队管理咨询服务及创值培训以及售后服务四大方面进行升级。而这也是涵盖买车、用车、管车、养车四方面的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全生命周期成本概念所对应的服务项目。

用户再教育

而T.C.O.®作为软件产品,其在市场上的推广还是要依托于实体产品。对此奔驰卡车宣布在安全、能效、舒适、外观等20多项配置升级,并在此基础上发布精英版及旗舰版车型,在升级产品的同时让客户能够更大程度地定制自己选购的车辆,选择更适合自身的配置组合。同时,其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BlueTec 5版Actros亮相,这也意味着奔驰卡车开启了在国内国五产品的导入。

奔驰在产品上的超前意识有目共睹,2014年7月3号,奔驰卡车在德国马格德堡展示卡车自主驾驶技术。该项技术是基于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距控制系统、ABA紧急制动系统、Stop-and-Go Assist堵车自动起动和停止系统、预测巡航控制系统,即现在所谓的动力总成预控制系统(PPC)为基础,配合车辆周围的雷达传感器及全景多功能摄像头来实现的。

而同时,自主驾驶将大幅提升运输效率及道路交通安全性,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自主驾驶系统激活后,卡车司机的角色将转化为运输经理,他们能够在全新的驾驶空间内应用、发挥新的专业技能,例如与外界通信或完成以往由调度员完成的任务。

而谈及自动驾驶技术的两个分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车距控制系统在中国推广,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表示,目前选购奔驰卡车的用户更多的还是关心产品价格,对于提高安全性的行车系统,感兴趣的用户并不是很多。

这似乎成为了进口品牌在国内推广的共同症结,对此各家企业的共同做法是开展以“用户教育”为核心目的的各类活动,推广理念和产品,进而实现销售的目标。据了解,奔驰将开展驾驶体验、培训为一体的一系列多化活动,并在2015年持续进行,积极推广其T.C.O.®及其产品。

奔驰卡车2015年在产品和T.C.O.®上双双升级,据罗伯特透露,2014年奔驰卡车(含底盘)实现了2000台的销量,对于2015年,他并未透露具体目标。超前的产品,稳健的策略,这也许是奔驰卡车面对国内市场现状而做出的最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