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上海车展:福建奔驰将深耕改装市场

2015年04月27日 07:27: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第十六届上海车展开幕,福建奔驰展出了威霆Vito以及多达13款基于威霆Vito和凌特Sprinter的豪华改装车,似乎在向参观者宣告,三叉星不只是简单地乘坐。

福建奔驰营销部总监柯瑞福

对于现场展车,福建奔驰营销部总监柯瑞福在接受凤凰汽车专访时介绍到,此次参展,福建奔驰推出了合伙人版本,该版本是在原有标准车身上增添了部分额外的配置,在整体外观以及功能性双方面对车辆进行了提升。同时他透露,该合伙人版本将在全国限量推出50台。

在详解合伙人版本时,柯瑞福强调,福建奔驰希望通过合伙人的方式加强同客户的关系,利用与改装厂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地满足终端客户的需求。合伙人版本的意义更多的是加强了和企业与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之间的关系。“福建奔驰希望和客户之间达成双赢的关系。”柯瑞福说。

在欧洲,福建奔驰所产销的威霆Vito、唯雅诺Viano和凌特Sprinter除了应用在商务接待方面更多的是作为改装专用车服务于行业客户。而目前在中国威霆Vito和唯雅诺Viano较多的应用在医疗救护等行业,凌特Sprinter相比较在改装市场应用的较少。

对此,柯瑞福表示,在福建奔驰的产品系列中,国产凌特的厢式车通过改装厂的改装和调校,适应不同客户的需求,形成不同用途的车辆。他表示,国内的货物运输比起欧洲的货物运输存在差异,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

据了解,目前福建奔驰在华已与约40家改装厂进行合作。柯瑞福介绍,福建奔驰对改装厂合作伙伴进行不同的业务分类,包括基于对车辆进行相关改装的授权、认证或者是与其共同进行改装,通过不同方式不同层级深化合作。经过授权认证的改装厂能够得到认证书,他强调,福建奔驰对于改装厂合作伙伴的选择是非常审慎而认真的,经过授权认证的改装厂伙伴,其改装产品可以获得相应认证。

柯瑞福认为,改装车市场和传统整车市场有较大区别,一个好的产品就整车市场而言即已很接近成功,但对改装车市场来说只是开始。

“改装车更强调产品的多化。豪华商务车、旅居车占奔驰在售改装车产品60%-70%的权重,余下30%则是行业改装产品,如警用车、通讯车、救护车等。享受旅居房车出行的假期一直是中国人的愿望,最近这几年自驾游出游成为潮流,节假日高速免费也促进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很多福建奔驰的改装厂参与了房车营地的投入。现在最红火的是旅居车,旅居车是我们的重点发展方向。目前我们的销售量占到整个行业的30%到40%,这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救护车,广州、北京、重庆等都在用凌特或者威霆进行改装。”柯瑞福说。

对于目前福建奔驰所产销的产品面对的主要市场——MPV市场的预期。柯瑞福分析认为,MPV是一个日益增长的细分市场,市场体量大,包含很多竞品。而高端MPV的发展并未如低价位的MPV发展的快,但依然存在市场潜力和空间的,福建奔驰很看好该细分市场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