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CNHi产品体验之旅 现在与未来(下)

2015年07月22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1

CNHi village参观

凤凰汽车游记 书接上回。行程来到第三天,当然又是一次BAB转场。今天我们将参观位于意大利都灵的FCA设计中心和FPT(菲亚特动力)设计中心。由于参观项目涉及前沿开发等工作流程,我们的相机被要求留在车上,手机摄像头也被贴纸封住。

前方低能,图片不多。

CNHi旗下三大板块——农用机械、工程机械和商用车的设计师与到访媒体分享了在产品设计方面的心得。

最有意思的环节莫过于商用车的外观设计师现场即兴手绘设计草图,并将其打印之后送与在座媒体。

据了解,依维柯商用车在外观设计方面是先由多位设计师提供设计草图,在确定了外观设计方向之后再由工程设计师根据实际需求和市场反馈确定最终外观,所以这张图上的IVECO不知道有几分之一的可能会成为下一代的Stralis。

拭目以待吧。

在结束了FCA的参观之后,我们来到了CNHi village,一个包含了CNHi众多产品的综合展示中心。

前方高能,多图预警。

CNHi在用一个又一个产品向我们展示现在与未来的不同,这种不同包含着传承,也预示着改变。

在一个叫做La Belotta的农庄,农场主展示了其利用秸秆类物质产生沼气,在经过提纯之后发电并供应其拖拉机动力的全过程。该拖拉机搭载的是菲亚特动力研发的沼气燃料发动机,该农场在能源方面实现了无公害纯绿色的自给自足。

2

米兰世博会参观

本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是参观米兰世博会。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是第42届世界博览会,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本届世界博览会由米兰市政府、伦巴第大区政府、米兰博览会基金会以及米兰工商会等单位协办。本次世博会的主题是“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

由于人口增长、全球变暖、资源需求增长等多种因素,发展中国家受到农业原料价格上涨的困扰。如何解决粮食供应问题为世界所关注,而食品安全问题是人类健康的保证,也日益为社会所重视。

媒体参访团首先到访了凯斯纽荷兰馆,作为CNHi的主题展馆,巨大的斜面屋顶设计很是抢眼,而斜面之上更引人瞩目的就是那台蓝汪汪的纽荷兰拖拉机,

沿着步道上至屋顶,据工作人员介绍屋顶的草皮都是真草,铺设在屋顶可以储存雨水,并且有效地降低室内温度。

进入室内展馆,三台农机设备跃入眼帘。在之前的参观中对产品已做介绍,在此不再赘述。而让人欣喜的是,在这大玩具面前,更多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从娃娃抓起,其实很简单。

在结束了CNHi馆的参观之后,我们来到了由CNHi赞助搭建的美国馆,首先从外观上,美国人你赢了,垂直种植技术不但可以节约空间,而且可以实现在城市内种植,家门口种植,从而缩短了配送时间,保持了蔬菜的新鲜度;同时,其优秀的无土滴灌种植技术,也从另一个方面节约了能源,另外一个附加作用就是可以间接地降低室内温度,为空调节能创出了新路。

在异国他乡,怎能不参观中国馆,本届世博会的主题关乎农业关乎吃,作为“民以食为天的农业大国,中国的展示更加重要。

一年又一年,就这样生生不息的轮回中,滋养着十几亿人,这不仅是舌尖上的中国,这是实实在在的创造。

老外分不清的地得,但是都知道全聚德。

从葡萄酒庄园到世博会,四天紧张的行程中,凯斯纽荷兰通过一个个产品,向我们展示了关乎我们生活方方面的现在与未来。

法国葡萄酒庄园目前在使用的全机械化操作目前正在我国新疆地区进行试验,而纽荷兰拖拉机已经在东北的黑土地上工作,相信未来随着机械化操作的理念逐步深入,更多的先进农机也必将从源头开始服务我们的餐桌。

从68米云梯的顶端回到地面,亲身体验了先进的云梯底盘液压稳定系统,马基路斯用产品向我们展示了消防设备更重要的产品理念,救助他人的同时,消防员的安全同样重要。这种理念也将会随着产品的推广,一同深入人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道理都是相通的。

现在与未来的区别,展示了未来的美好,展现了现在的努力,生活就是在这样一个又一个对未来的展示和憧憬中,变得更加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