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平均一家四辆车 武汉车展卡车新品站台忙

2015年11月20日 10:40:17
分享到:

今年10月份,国内卡车销量为22.56万辆,同比增长2.8%。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重卡,10月销量同比下降11.8%,比9月份29%的降幅减少了许多。

带着降幅缩窄的“欣喜”,各大卡车企业如约出现在第3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无论市场行情如何,今年的车展上还是有一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16个品牌64辆卡车 平均一家4辆

据第一商用车网统计,在本次车展,包括解放、东风商用车、重汽、福田、联合卡车、江淮、上汽依维柯红岩等在内的16个卡车品牌展出了64辆卡车,除了江淮主打轻卡外,其他品牌均以中重卡车型为主。

带来展车最多的前三甲分别是江淮、重汽,解放、福田、联合卡车(后三家企业并列第三)。

其中,江淮共有12辆卡车展出,堪称最强阵容和最大规模。除了江淮格尔发之外,其余11辆均为中轻卡。

中 国重汽有8款卡车展出,分别是HOWO—T5G仓栅车、HOWO—T7H九气囊牵引车、HOWO—T7H440马力牵引车、HOWO统帅、SITRAK 6X2牵引车、豪瀚J5G牵引车、豪瀚J7B轻量化自卸车和斯太尔轻卡。据重汽工作人员介绍,重汽此次主打的SITRAK 6X2 C7H540马力牵引车,是2013年推出的车型,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价格在40—50万之间。第一商用车网采访获知,该款重卡今年前十个月在湖北地区 销量在100辆左右。

重汽SITRAK 6X2 C7H540马力牵引车

重汽SITRAK 6X2 C7H540马力牵引车

重汽SITRAK 6X2 C7H540马力牵引车

解 放、联合卡车和福田以5辆的展车数量,并列第三。解放有5款重卡出现在本次车展上,分别是解放J6M 6X2领航版零担载货车、解放J6P 6X2 46马力领航版牵引车、解放J6P 6X4智能渣土自卸车、解放J6P领航版牵引车、解放JH6 6X4 460马力干线牵引车。毋庸置疑,解放JH6 6X4 460马力干线牵引车成为展会上解放重卡的实力和颜值担当,该车配用锡柴CA6DM2—46E4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到116Km/h。

解放JH6 6X4 460马力干线牵引车

联合卡车展出的5款车型中有4款为U系列,1款为V系列车型。早在武汉车展开幕前10天,联合开车就在其官微上就放出“五朵金花”要来武汉的消息, 这五款车分别是联合卡车6X2R牵引车、联合卡车6X4危化品运输车、联合卡车8X4短轴距渣土车、联合卡车V系6X2柴油牵引车、联合卡车新U系480 马力6x4牵引车。据其工作人员介绍,6X2RU系列460马力牵引车作为联合卡车今年的主打车型,其配备的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200N.m,采用缸内制 动和液压缓速器,能够下长坡时不用装淋水器。此外,该工作人员还提到针对本次车展,该款车采取了限量10辆的33.92万元限购活动,并在12日开幕当天 全部售罄。

联合卡车6X2RU系列460马力牵引车

联合卡车6X2RU系列460马力牵引车

福 田戴姆勒汽车展出了2辆福田欧马可和3辆福田欧曼。除了福田展台热辣的舞蹈、美丽的车模,本次车展最吸引人的还有欧曼GTL奔驰版牵引车,每位经过的观众 都会驻足观看。这辆欧曼GTL奔驰版牵引车采用奔驰OM457LA发动机,法士特12挡变速器,GTL—2490高顶高地板车身。

福田欧曼GTL奔驰版牵引车

福田欧曼GTL奔驰版牵引车

东 风商用车公司今年共有4款卡车展出,分别是东风天龙旗舰、东风天龙启航版、东风天锦厢式载货车、东风天龙KC工程车。天龙旗舰6X4高端牵引车作为东风商 用车在本次车展上的主打产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关注。在销量上,天龙启航版也不负众望,自5月8日上市以来,截止到10月31日已累计销售近万辆。

东风天龙旗舰6X4牵引车

东风天龙旗舰6X4牵引车

车展自然少不了新车型的亮相。

据第一商用车网不完全统计,首次在国内车展上亮相的车型包括江淮最新上市的骏铃 H系和K系,红岩双杰(全新杰狮畅途版和红岩杰卡窄体重卡),依维柯(中国)带来的Astra 8X8牵引车,陕汽德龙X3000 6X2后随动式厢式车,联合卡车V系6X2柴油牵引车等。其中,陕汽德龙X3000 6X2后随动式厢式车于9月16日上市,达到国五排放标准,售价在32万元左右。

江淮骏铃H系轻卡

红岩杰卡6X2 C100牵引车

联合卡车V系6X2柴油牵引车

除了新车型,本次车展上还有四辆纯电动卡车,分别是东风凯普特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东风特商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江淮帅铃K纯电动轻卡和江淮康铃纯电动 轻卡。陕汽和东风特商还带来了两款天然气卡车,分别为陕汽新M3000 6X2 LNG牵引车和东风特商CNG EQ4250GLN2 牵引车。

江淮康铃纯电动轻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