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速度快逼格高 特斯拉Model X试驾体验

2017-08-25 16:44: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笑忘书
1

外型设计

在新能源汽车的浪潮里,毋庸置疑,特斯拉的技术是最成熟没有之一,从开始推出Model S 到最近上市的SUV车型Model X 小编看见了坐落于硅谷的这个企业进步巨大,虽然其每一个车型售价都很昂贵,网络对于其产品质疑的声也屡见不鲜,很奇怪的现象是,就是这样的条件下特斯拉的订单也应接不暇,事实只有一个,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确实优秀,小编是认同它的产品但没说这款车没缺点。那么请看小编试驾特斯拉Model X 感受,是骡子是马上路见分晓。

外观设计

很多朋友描述特斯拉这款车外观时,最常用“科幻”一词。说实话小编是个俗人,第一次看到特斯拉Model X感觉这车好圆融,屁股又圆又大。

特斯拉前脸的设计风格比较简洁,标志性T形Logo 非常的抢眼。

独一无二的全景挡风玻璃非常美观,但是客户在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问题,第一,玻璃漏光面积太大,虽然采用挡风玻璃后半部分阴影梯度设计,加装了遮阳板可遮挡66%的阳光

来到车身侧面最大的亮点自然是鹰翼门,而且特斯拉特意称其为是鹰翼门而不是鸥翼门,原因是后门提起可以分两个阶段,在较低的停车场,鹰翼门能够通过车顶的摄像头检测到天花板距离,然后控制车门的打开幅度。而无论是全开还是开启一部份,后排的乘客都能轻松上下车门。当车门全开的时候萌妹子就可以站起来,走出Model X,相比这样的体验还是非常有面子的。

Model X提供了20寸和22寸轮毂作为选择,在特斯拉的统计中发现,22寸黑色轮毂最受欢迎,特斯拉也对轮辋外形重新设计。如果注重经济性,图的20寸轮毂已经足够,与空气悬架搭配足够应付绝大多数环境。

来到车身的尾部,造型是又高又翘。还有非常实用的小尾翼,这对于一款5秒破百的SUV车型不只是装饰作用。

2

车厢布置

车厢布置

3年前Model S P85刚推出的时候,小编清晰记得其内饰粗糙程度近乎奔放,不管从那个角度去理解都不应该是百万级汽车该有的表现。

但是到了特斯拉Model X 的推出,内饰就明显达到了40万奔驰轿车的水平,主体上采用了精简科幻的设计风格,翻毛皮材质搭配上木纹装饰有轻微的奢华感。而对于汽车想要的操作都可以通过中控大屏幕完成,王者荣耀除外。

特斯拉在Model X在空间布局上提供了四种解决方案,分别是五座、六座七座以及六座配备中央扶手的版本,特别是第一排和第二排提供的座椅提供的空间相当感人,足够1米8的汉子翘起二郎腿。

电池组与底盘融合的设计让其前后配重达到了49:51几乎完美,车内的可用空间足以用夸张来形容。你可以把行李放在前车盖下方,或者让最后一排座椅50:50对折,2492L存储空间足够装下自行车或者其他大物件。

3

动力与操控

电池技术

Model S重量达到了2.1吨,这其中的主要重量来源是它的动力结构,由7000多节18650电池与四个独立的电机构成底盘部分,而车身采用了全铝技术来降低车重,但是Model X 的重量还是达到了2.3吨。如果这是一台汽油车的话那可就糟糕了,但是他却叫特斯拉,续航里程仍然可以达到500公里。

每一颗电池上都进行了保护和管理设计,而且经过了Model S长期的验证。Model X的100kwh电池组在提供超过500km续航的同时,压低了这辆SUV的重心,有效降低车辆侧翻的危险。

加强牢固性电池组可以确保驾驶舱在受到外力冲击的时候,比大部分车型更为坚固。特别是横向撞击,横梁抵抗撞击的可靠度完全不如一整块电池板来得直接,这个结论最终也通过Crashnet1获得了验证。

驾驶体验

首先小编告诉大家,特斯拉上车挂挡就可以直接开走,千万别问老司机启动按钮在哪里,真的很LOW。

最牛的就是特斯拉的全新观念,未来汽车将是硬件服务于软件,而且在这款上也提现了出来,按照特斯拉官方的解释,Model X的全套电子设备足够让其具备全自动驾驶的能力。甚至连超级充电桩充电、无划线街道、非封闭道路都无需人工代劳。但所有美好景象都必须有前提,这套技术目前不可能适应所有国家和地区,自动驾驶仍需要长时间的适应和测试,更需要法律的认可。

官方称Model X 百公里加速5秒,上车后小编先将悬架调节到最低,开启运动模式,关闭能量回收,将车上的另一个小编一脚推下去,地板油走起。起步瞬间能感觉到强烈的推背感,感觉惯性将自己死死往座椅里按,虽然底盘调节到最低但是还是会有略微的抬头,加速全程没有机械化介入感,少了汽油车引擎声音,虽然加速很快,但是感觉却比汽油温柔很多。

虽然车身看起来是个胖子,但是却只有0.24风阻系数,跑到了180Km/h,噪声也非常的小。

正常在市区80Km左右,选择舒适模式,开启能量回收模式,电动机的天然优势,加速和减速都是一个非常线性,松开油门后比较明显的拖拽感。通过减速带悬架传递给车厢的震动也非常细微。变线时车身的回摆姿态就是四个字“干净利落” 。

小编总结:对于特斯拉Model X这款车,虽然有一些设计上的缺陷,也就是小毛病但是小编建议请不要用传统的眼光去看待它。 毕竟创新要就承担被质疑的风险。但质疑也恰恰促进着越来越稳定的成长。而有人问小编花一百万买一台电动车值吗?公平来说他外形足够炫酷、内饰做工也简单时尚、500多匹马力、上街也是满满的回头率,其他车型用一个科技就是买点,而他满身都是黑科技,只因为他满载我们对于未来的希望,承载着下一个电动车交通时代的重任。 其实说白了不管你质疑它也好,认同它也好,反正特斯拉会告诉你,就算你有钱也要预约提车。人家技术先进了就是牛,谁让咱BYD续航里程短,如果你说小编没有民族情怀,可是这车也不能推着走呀??我们的汽车工业错过了汽油车时代,这其中吃尽了苦头,正心希望不要再错过电动车时代了。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深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