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静态体验全新奔驰CLS 不破不立

2012年02月02日 07:30
来源: 作者:王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静态体验全新奔驰CLS 不破不立

凤凰汽车讯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当奔驰品牌创始人卡尔·奔驰的重孙女尤塔·奔驰女士驾驶世界第一辆汽车“奔驰一号”登上奔驰展台时,虽没有炫目的灯光震撼的音响,但此时现场每一个人都对这个有着125年历史的车型品牌肃然起敬。就笔者看来奔驰的贡献绝不仅仅在于汽车发明者,在这之后开创多个细分领域车型,更能体现出这个品牌对于这一行业的推动与创新,这让消费者可以选择与自己个性更为“匹配”的车型。

 

凤凰点评

[凤凰测]静态体验全新奔驰CLS 不破不立 优点 外形具有张力,车灯创意十足。内饰用料讲究,做工精致,安全配置高。
[凤凰测]静态体验全新奔驰CLS 不破不立 缺点 定位仍属小众,驻车雷达显示不直观,方向盘左侧拨杆有些繁琐。
售价 76.8-96.8万元
竞争车型 保时捷Panamera 奥迪A7
制表:凤凰网汽车

虽然对于90%的消费者来说,最后购买到的车型不一定符合自己的初衷,但在当今多元的社会形态下,“车如其人”表现得原来越明显。而正源于此,消费者对于不同“型态”的车型需求越来越多,对于厂商来说,敏锐的发现消费者的需求并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 ,是一款全新车型最终能“成型”的关键,而在这方面贡献突出的奔驰理应获得更多的掌声。即使是新开创的细分领域,奔驰也会在车型换代的时候再吓你一跳,新CLS的出现就证明这一点。

轿跑为什么不能是四门的?

[凤凰测]静态体验全新奔驰CLS 不破不立

轿跑车型常被称作Coupe,两门Coupe掀背车型兴起始于欧洲,尾部倾斜的流线型设计思路成为Coupe车型的设计标准。从20世纪30年代至70年代,欧洲涌现了多款Coupe车型的代表作,而两门成为Coupe约定俗成的标准。但实际上在CLS出现之前确实曾经有一些厂家,做过四门版轿跑车型的努力,但是多在设计上不被消费者的审美所接受,直至2003年奔驰发布了一款概念车型名为Vision CLS,这款车型也就是后期发布的CLS的原型车。

[凤凰测]静态体验全新奔驰CLS 不破不立

[凤凰测]静态体验全新奔驰CLS 不破不立

奔驰CLS一经亮相便引起轰动,设计师很好的将coupe弧顶与四门这一在视觉上有些“矛盾”的两样个体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从而让四门轿跑真正的发扬光大。由于奔驰CLS的惊艳亮相,让其他厂商敏锐的意识到这款车型对于高端用户的吸引力,所以不少豪华品牌迅速跟进,让四门轿跑一时之间成为时尚与潮流的象征,但是回过头来看,这些车型在关键的腰部和顶部线条的设计上,都留有CLS的身影,所以CLS成为四门轿跑公认的鼻祖。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奔驰 CLS 体验 外观 内饰 动力 空间 配置 凤凰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