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它的明天会更好

2012年04月20日 08:36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假如仅仅从眼前利益考虑的话,购买普锐斯的人肯定是不划算的,然而从长远角度来看,它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未来的能源问题,但至少还是可以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

优点:外形富有活力,车内空间宽敞,扭矩表现好,驾驶轻松,燃油经济性好

缺点:价格较贵、底盘舒适性一般,侧向支撑不够坚实

竞争车型雪佛兰沃蓝达本田思域混合动力版,日产聆风

中国市场预测 如果不考虑环保性能,普锐斯在中国的优势并不明显,除非油价超过欧美国家。不过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环保车型还是会越来越有市场的。

深度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它的明天会更好

指鹿为马

如果严格区分的话,普锐斯依靠调整进排气门来改变行程的方式不能称作阿特金森循环,而是应该叫做米勒循环。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出现的比较早,它起先是通过改变连杆的结构来实现活塞的不等行程,但由于结构过于复杂,目前几乎没人使用。

深度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它的明天会更好

而米勒则是在阿特金森的基础上通过调整气门正时来实现相同的目的,因此应用较为广泛,马自达Millenias和Demio都曾采用过这循环形式的发动机。

踩住刹车踏板,按下点火开关,如果这时候发动机还是死气沉沉地没有任何反应的话,可能大多数车主就要开始着急了。不过对于这辆车的驾驶者来说,这种情况相当正常,松开刹车,轻轻加油,这款最新一代的普锐斯开始毫无声息地从容前行了。

深度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它的明天会更好

丰田在1997年推出第一代普锐斯的时候,很多人可能还没有听说过环保车的概念。然而到了现在,每当谈到混合动力的时候,大家肯定都会想到它。在经过了15年的发展之后,如今最新的第三代普锐斯又一次来到了中国。

之所以说"又"是因为一汽丰田在2005年也曾生产过第二代普锐斯。只是由于种种原因,销售情况并算不上出色。而这一次引进的第三代普锐斯似乎打算要扭转这一局面,至少它在外形上更加招人喜欢了。

深度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它的明天会更好

也许是由于丰田的设计人员突然意识到了漂亮线条本来和省油并不是矛盾的。于是新一代的普锐斯摆脱了前两代车型如同工程试验车一样乏味的造型。极具个性的闪电形大灯和饱满的线条仿佛为冷冰冰的混合动力车型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

深度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它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普锐斯 Demio VVT-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