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试驾奥迪Q5 Hybrid 向蓝天致敬(3)

2012年06月28日 01: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然依旧无法代替内燃机车的地位,但其却表明了坚实的态度

随着石油能源的逐渐短缺,混合动力车型已经越来越被大家所重视。相比于说出来容易,在国内实行起来有一定困难的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型才是近些年解决环境污染和能源紧缺的一个最好办法。

奥迪Q5 hybrid与竞争对手参数对比

车型 奥迪Q5 Hybrid 雷克萨斯RX450h
价格(万元) 60.8 94.5
车身尺寸(mm) 4629 / 1898 / 1625 4770 / 1885 / 1695
轴距(mm) 2812 2740
综合最大功率(kW) 180 183
综合最大扭矩(Nm) 480 317
变速箱 8速Tiptronic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Q5 Hybrid 向蓝天致敬(3)

对于奥迪Q5 Hybrid车型来说,在同级别车型中只有雷克萨斯在它之前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雷克萨斯RX450h),而面对雷克萨斯RX450h近些年在国内的销售情况来看,虽然销量不如内燃机车那样可观,但也还算说的过去,加之配置方面的优势,对于奥迪Q5 Hybrid来说,其是市场上最大的威胁。而面对奥迪Q5 Hybrid,雷克萨斯RX系列的市场占有量远不如奥迪Q5大,加之奥迪Q5 Hybrid公布出的其60.8万元的售价也要比雷克萨斯RX450h便宜一些,所以对于它们所在的这个细分市场而言,奥迪Q5 Hybrid的推出显然是冲着攻打市场去的,并且从这次价格的公布来看,奥迪也带着一定的诚意而来,所以相比于之前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亮相过的奥迪A8L Hybrid,奥迪Q5 Hybrid的可期待指数更高。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Q5 Hybrid 向蓝天致敬(3)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Q5 Hybrid 向蓝天致敬(3)

此外,随着此次奥迪Q5 Hybrid车型的上市,奥迪还进一步的宣布了其他新能源技术。无论是A3A1还是R8,它们身上都将搭载以电力驱动为主的e-tron技术,这些也更是表明了奥迪在今后的发展方向,还天空一片蔚蓝和进一步降低石油的使用量是他们的全新目标。再加上Ultra车身轻量化技术和connect科技智能化技术,奥迪接下来将会利用更多的技术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图/文:付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奥迪 Q5 奥迪Q5 试驾 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车型 hybrid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