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我也可以率真

2012年07月09日 07:3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试驾 一直以来,在人们心中法国人都是浪漫、随性的典型代表,而正是因为法国人的这种性格,他们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了一定的浪漫主义风格。特别是相比于德国人的那种固执、严谨,法国人的浪漫则显得更加个性十足。

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我也可以率真

在2012年北京车展期间,标致雪铁龙集团可以算是动作最大的汽车厂商之一,无论是标致品牌还是雪铁龙品牌在此期间都推出了各自旗下的全新车型,并且推出的车型均为紧凑级城市SUV,标致推出的是4008,雪铁龙推出的则是C4 Aircross

雪铁龙C4 AIRCROSS厂商指导售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L 两驱自动舒适型 21.98
2.0L 两驱自动豪华型 23.98
2.0L 四驱自动舒适型 25.98
2.0L 四驱自动舒适型 27.98
制表:凤凰汽车

作为同一汽车公司旗下的两个不同品牌,雪铁龙和标致向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特别是在同级别车型中更是关系紧密,此次的标致4008和雪铁龙C4 AIRCROSS也不例外。它们采用的是同一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还拥有着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保持合作关系的三菱旗下车型——ASX劲炫

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我也可以率真

在这三款车中,首先来到我们身边的是三菱ASX劲炫,在2010年末它便在国内上市。虽然雪铁龙C4 AIRCROSS是三款车中最后一个上市的,但它确实第二款与我们近距离接触的车型。对于这款车型来说,我关心的并不是它那拥有诸多概念车设计的外观造型,也不是它那与三菱ASX劲炫几乎相同的运动风格内饰,而是作为一款出自同一平台的车型,法国人对于车辆的调校与日本人到底有着怎样的不同?

动力:自然吸气+无级变速,经济性高于动力性

与在2010年上市的三菱ASX劲炫相同,雪铁龙C4 AIRCROSS搭载的也是那台来自三菱的2.0升4B11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除了在三菱ASX劲炫上被采用外,在三菱的欧蓝德EX劲界序列车型中也有被装配。

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我也可以率真

它可以为车辆提供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98牛米的峰值扭矩,虽然这样的数据在目前众多2.0升排量车型中显得较为一般,但对于一台拥有着1450公斤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也可以算是够用。

雪铁龙C4 AIRCROSS与竞争对手发动机参数对比表
车型 三菱ASX劲炫 标致4008 雪铁龙C4 AIRCROSS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自然吸气
排量(ml) 1998
最大功率
(kW/rpm)
110/6000
峰值扭矩
(Nm/rpm)
197/4200 198/4200 198/4200
变速箱 模拟六速CVT无级变速箱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这套动力系统而言,它的实际表现早在一年前我就在三菱ASX劲炫身上有所领教,虽然雪铁龙C4 AIRCROSS与ASX劲炫是两款不同的车型,但相同排量和数据的发动机所带来的表现则也大体相同,其主要在乎的还是车辆经济性,在保持经济性的前提下动力够用即可。

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我也可以率真

除了拥有相同的发动机外,在变速箱方面C4 AIRCROSS与ASX劲炫也完全相同,模拟六速CVT无级变速箱仍然是那台发动机的最佳搭档。

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我也可以率真

对于CVT无极变速箱它的舒适性要远远好于它的驾驶性,在驾驶时C4 AIRCROSS上所配备的这款CVT无极变速箱始终让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即便是当车辆的时速达到8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也仅为1700转/时,这样的转速表现大大的保证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我也可以率真

当车速达到120公里/时以上的时候,变速箱依旧可以很好的帮助发动机将动力传递给各个车轮。但由于CVT无级变速箱的特性,在此时从发动机和四条轮胎传来的噪音也逐渐增大,由此可见这款C4 AIRCROSS不适合做长时间高速行驶,城市道路是其发挥的最佳场所。

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我也可以率真

与ASX劲炫四驱版车型采用215/60 R17尺寸的轮胎不同,C4 AIRCROSS采用的是225/55 R18尺寸的轮胎,在视觉冲击力上要比前者有着更好的表现,加之雪铁龙所采用的独特的3D式轮毂造型更是让其表现出了更好的张力。

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我也可以率真

当然,也正是由于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轮胎,在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其也会有着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其所使用的普利司通DUELER H/P SPORT运动型轮胎还是能说明雪铁龙在所花费的心思。

对于C4 AIRCROSS而言,它的油门踏板有着较好的线性,随着你力度的加大,燃油会很平顺的补给到发动机中,只不过由于变速箱的特性,它并不会给你带来十分愉悦的爽快感。与油门相比,它的制动踏板要显得稍微沉重一些,制动力的输出逐渐加大,前段较软的制动力也许会给你带来一定的不适,但后段沉稳的脚感则并不会让你对它制动性能上有所怀疑。

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我也可以率真

由于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C4 AIRCROSS的车辆燃油经济性已经不再是我们关心的问题,在ASX劲炫身上我们已经领略过它那可以比拟更低排量轿车的油耗表现。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61194747)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雪铁龙 C4 C4 AIRCROSS 标致 4008 三菱 ASX劲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