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新奥迪A5体验篇 务实先锋战士(4)

2012年07月17日 01: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行李箱容积为455升,以双门轿跑车的标准衡量很拿得出手,比起同级别的四门轿车亦不在话下。平坦规整的行李箱空间具有很好的实用性,装载行李箱甚至高尔夫球具都不成问题。

[凤凰测]新奥迪A5体验篇 务实先锋战士(4)

奥迪A5 Coupé行李箱空间数据
项目 长度(mm)
行李箱内部进深 1060
行李箱内部宽度 1000
行李箱内部高度 470
行李箱门槛距地高度 680
行李箱盖上沿距地高度 1610
行李箱开口宽度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凤凰测]新奥迪A5体验篇 务实先锋战士(4)

敞篷版A5的行李装载空间缩小到320升,但对比使用折叠金属硬顶的竞争对手还是有压倒性的优势。织物软顶占用空间少的优势立刻体现出来。虽然受车顶收纳结构的影响,行李箱内部高度有所降低,但宽度和进深依然保持很高的水平,敞篷车在盖好车顶时,可以把容纳车顶的护罩推上去,适当增加行李箱内部高度。从下图可以看出,无论是双门轿跑车还是敞篷跑车,都可以轻松放下两只标准尺寸的登机箱。

[凤凰测]新奥迪A5体验篇 务实先锋战士(4)

双门轿跑车与敞篷车的后排座椅靠背均提供4:6分割放倒功能,因而其搬运超长或大件物品的能力与四门轿车相差无几,实用性并没有太多牺牲。座椅放倒可以扳动座椅靠垫上的机关,或行李箱内的拉杆操作,步骤简单而且毫不费力。唯一的差别是敞篷车放倒座椅靠背后,通往行李箱的开口略微小一点。

[凤凰测]新奥迪A5体验篇 务实先锋战士(4)

[凤凰测]新奥迪A5体验篇 务实先锋战士(4)

小结:拥有动感、优雅的格调、不输给百万豪车的气质,以及一双摄人心魄的电眼,然而奥迪A5依然是一款特别有亲和力的汽车,就日常使用的体验来说,除了留给后排乘客的空间有些紧张外,它与一台常规中型轿车并无太多差异。它适合购车用途私人化,又不希望像TT那样锋芒毕露的人群,尽管双门轿跑车在国人心目中总有点华而不实的味道,但新奥迪A5可不怎么想,因为双门轿跑版的表现确实不错,而且奥迪还有一张王牌呢:四门掀背车奥迪A5 Sportback行李箱容积达到480升--能和A4L能打个平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61194747)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凤凰测 奥迪A5 内饰 空间 配置 轿跑车 奥迪 行李箱 进口奥迪 新奥迪A5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