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Jeep全新大切诺基3.0L 为中国而生

2013年10月14日 00:14: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牧马人3.0L简单体验

此次,Jeep向中国用户专门提供的3.0L发动机也还将装备在牧马人上,只是在引入时间上要略晚一些,正式上市的时间要到广州车展了。在此次试驾活动中,我们也有机会一并体验了这款车型,作为一款目的纯粹的硬派越野车,动力的改变会对其性能又有怎样的影响呢?

从发动机来说,用在牧马人上的与用在大切诺基上的基本相同,动力输出一样,但针对使用工况不同调校也略有差别。这也跟匹配的变速箱不同有关,牧马人3.0L依然采用5速自动变速箱,齿比调校更注重越野行驶的需要。

这款入门级牧马人,除动力之外,驱动系统和配置都与现款牧马人撒哈拉版相似,配备Command-Trac分时四驱系统,有机械分动箱和可锁止的中央差速器,低速四驱的扭矩放大倍数为2.72。虽然比起终极四驱利器牧马人罗宾汉还有一定差距,但在民用越野SUV中也属于绝对的高手。

硬派越野车的形象是不变的,而换装3.0L发动机之后,动力表现也如大切诺基一样会有所下降,与3.6L发动机相比扭矩的差距不可忽视,在连续爬坡时的驱动力需要用深踩油门或手动控制档位来弥补,这是必然的。而规格不低的四驱系统,则保证了牧马人3.0L也能够轻松应对非常恶劣、复杂的野外,什么轴交叉、炮弹坑和驼峰陡坡等都不在话下。

牧马人3.0L的价格将比现款3.6L撒哈拉更便宜,虽然试驾活动中有两门版和四门版,但前者未来并不会正式引入,也主要是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考虑。相比之下,四门版比两门边更是用一些,虽然通过性会略有不及,但在高速行驶中更趋于稳定,操控更可靠。

如此一来,降低了牧马人的购买门槛,能吸引更多对越野有热情的消费者;同时对一些越野玩家来说,省下来的那些资金还可以进行更个性、更专业的改装,这部分市场的开拓也是很必要的。

试驾总结:为市场而变,迎合消费者

如文章开篇所说,市场经济学,厂商的产品需要为市场而变,需要迎合消费者,所以Jeep拿来了3.0L V6发动机。而在现有产品线上,定位于豪华全能SUV的大切诺基又是最重要的产品之一,3.0L车型的加入将让消费者有更适合自己的选择,那就是动力够用但配置全面的产品,而且低于60万元的售价也算是对低端产品的一个补充。

而牧马人3.0L的引入,更多是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加入到越野群体中来,因为牧马人的定位,其消费空间毕竟不像Jeep其它SUV那样广泛,但这款车是最能代表Jeep精神的车型,也是最传奇的车型,所以品牌象征作用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