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试驾标致2008 来自法兰西的小型SUV

2013年12月12日 03:27:27
分享到:
来源:U-CAR 作者:林柏攸/罗汉

为了再次将品牌既有的动感乐趣本质呈现,标致打造“20X”系列最新座驾的208,同步地强化品牌整体竞争力,同时,在3008与5008车系推出后在全球市场皆获得热烈响应,标致也以208的底盘为基础,瞄准日益增长的小型跨界SUV车型,推出品牌首款跨界的小型SUV,也就是现行“X00X”系列的第3款作品的2008 (1007已经停产、4007是与三菱汽车合作开发)。搭载与208相同底盘的2008,同样也延续了乐趣及动感之特性,而SUV的车型及外观,再加上时尚品味的融入,展现出新一带小师王的不同精彩。而U-CAR也应总代理宝嘉联和之邀,于2013年5月中旬,前往法国东部的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参与全球媒体试驾活动。

市场面向与车型定位

多数人所熟悉的标致车款命名,多是以3位数字、中间为0的方式如205、206等,法国标致如此的命名方式,也间接影响了保时捷麾下最经典的车款911;保时捷原本打算要将911命名为901,但因为法国标致已经注册,因此保时捷品牌最经典的跑车车系,才得以是大家所熟悉的911之名。随着标致品牌超过百年历史,车系世代不断进化之下,3位数字的命名系统似乎已经没办法满足设计潮流,尤其在跨界思维的融入影响之下更是如此。于是,在2004年,标致推出了品牌第一款4位数产品,针对都市时尚需求所打造的标致 1007,依照原厂对此命名的认定,中间的00除了代表全新车系,更象征着无限“∞”的符号,直接点出1007融入多特质的产品特色。

 1007的推出并获得好评,代表了消费者对标致跨界产品的认可,在2008年的巴黎车展中,标致展出了Prologue概念车,并在来年年初正式发布了3008,同年法兰克福车展更追加了5008。2008的出现,要回溯到2012年北京车展所发表的Urban Crossover Concept,仔细观察这款小型跨界SUV概念,清楚能看到新世代家族徽饰与设计语汇,相隔数个月后的2012年巴黎车展,Peugeot就展出了名为2008 Concept的概念车,相当亮丽抢眼的色彩以及高完成度,让人更加期待2008的问世到来。

终于,在2013年2月下旬,标致汽车在日内瓦车展,抢先在开展前公布了2008。从概念车进展到量产版本的问世,标致以相当迅速的步调在短时间内完成,展现了标致对2008的重视,以及瞄准欧洲日益壮大之小型掀背、小型SUV市场的决心。事实上,标致内部早从2010年就已经展开研发计划,这个名为2008 Project的计划,在2010年9月份时,已经选定了外型设计,并在2011年7月份完成了所有设计,进入工程面向的阶段。而如同外界所看到的,2012年4月份,标致先行推出Urban Crossover Concept,预示着2008的雏型,Crossover的车名也点出了跨界之初衷,相隔1个月后的2012年5月份,2008的原型车步入了完成阶段。

休旅结合动感、2008展现多元优势

为了展现2008跨界所拥有之特质与优势,标致连试驾地点也特别选择在法国东部的斯特拉斯堡。之所以说特别,是因为斯特拉斯堡地理位置邻近德国,虽然如今是属于法国领土,但从历史脉络来看,斯特拉斯堡多次在法国与德国主权之间更动,因此当地语言法文与德文都通行,并且文化上也将法国与德国两者交融于一身,这当然也是最能展现标致“00”跨界的特征所在,因为2008所拥有的Crossover,就是在小型SUV的车身中,导入了动感跑车风格与时尚设计元素。

其实在2012年亮相的概念作品2008 Concept,以及随后接近量产版本的Urban Crossover Concept上,就能清楚看到精心呈献的时尚都市特质;2008 Concept特殊的荧光绿黄色车身,类“ㄇ”字型的头灯带来了犀利眼神,搭配倒梯字型的水箱护罩,以及前保险杠两侧倒C字型的进气口,营造出利落却又深刻的印象。从A柱上缘略斜下往C柱延伸的车顶线条,让体态有了跃跃欲试的动感。

车尾灯组的狮爪痕样式,与简单且大方的视觉层迭,呼应了整体利落清爽的气质,再佐以车顶与车侧的纵向线条,使得2008 Concept视觉上有着强烈延伸,身段也更显修长幽雅。这些设计元素都是2008计划之初,设计团队就想要让这部以208底盘为基础,但融入更多跨界优势的产品所展现出来的特质,也顺利的在2008 Concept、Urban Crossover Concept以及2008上,完整且精彩的连惯传承。

而谈到2008的造型与设计,当然不能错过其基础来源的208车系,标致最为国人所知道的系列作品,当属200系列的205与206,虽然就车系脉络来说,205、206与207等作品虽然都属200系列,但车型定位却大相径庭,尤其在206与207上的对比更为明显。然而,206是标致攀上全球高峰的代表作品,迈入207世代后却声势不若前者,因为标致在产品面向上作出了调整,减少了原先品牌的动感特色,强化在驾乘舒适性上的进化,只是此一改变在市场上并未获得热烈响应。

也正是因为如此,208车系的问世,展现了与207截然不同的设计元素,无论就外观线条、内饰设计还是动力的表现,208的目标都是将动感的车系本质再次突显,轻快的操控乐趣重现,车身线条的动感元素也更增加强化,让208在时尚美学以及跑车风格上兼容并蓄,而208这样的设计组成,在跨界车型的2008上同样显而易见。

瞄准小型掀背级距

标致推出2008车系,主要着眼点就在于小型车的销量逐年成长,尤其集中在小型中的掀背、旅行车、SUV/CUV、MPV等车型,足见消费者对车内空间实用等车型特质的追求。2008的车身尺码为4159mm车长、1829mm车宽、1556mm车高,轴距达到2538mm,而208的车身尺码则为3962mm车长、1739mm车宽与1460mm车高,轴距则是相同的2538mm。从2008较208增长不少的尺寸来看,标致在既定的时尚轻快基调下,期许2008所展现的,是更趋功能实用本色的追求。

配置与208相同的底盘,全车甚至有超过2/3的部件与208共享,但2008还是拥有着非常独特且自我的特质。相同的6角型水箱护罩车头元素,但透过上下两层式的设计,让2008的水箱护罩与下气坝呼应串联,让2008展现更丰富层次的大器面貌;车尾造型更能看出同中求异的特征,尾灯造型相比208的尾灯组,相同的倒C字型将车侧腰线,与车尾中央横亘之折线串连,但2008的尾灯组则拥有更大面积,迎合其整体壮硕的身形。

前保险杠下沿左右两侧还嵌有导入了“V”型镀铬装饰的圆形雾灯,强化了车头的辨识特征,而车顶行李架以及略为外展的车轮轮拱,展现2008的SUV元素,也是2008小型跨界SUV的视觉亮点;外观造型另一大焦点,在于车头灯组与车尾灯组的造型呼应,锐利头灯组隐喻着猫科动物的神采,而尾灯亮起时则能清楚看到有如狮爪爪痕的元素,成就了2008整体的家族特征、时尚基因以及动感本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