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冰雪试斯巴鲁森林人 傲雪远行

2014年01月15日 00:59: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凤凰汽车讯 在拿到邀请函得知要于1月13日前往位于内蒙古海拉尔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在互联网上搜索一下当地的天气预报。对于从小在皇城根儿脚下长大的我而言,每到冬季能见到片片白雪跟朋友们打几场雪仗已是幸福,不过在得知当地平均气温在接近零下40度时,我心中那一丝喜悦之情无不涌上心头,而迎接的我的将是本次试驾的主题-2014年度斯巴鲁冰雪试驾之旅。

本次2014年度斯巴鲁冰雪试驾之旅被安排在了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草原中心地带的呼和诺尔(意为青湖)湖面上,冬季的草原白雪皑皑且景色十分秀丽,更具一派塞外的美丽风光。而在厂商所提供的森林人、XV以及傲虎三款SUV车型中,我选择了更具人气也在市场上最为走量的斯巴鲁新森林人。

今日我挑选的这台售价达到了26.98万2.5i自动精英版车型与2.0自动豪华版相同的是并没有有装配诸如LED日间行车灯、带透镜的氙气大灯、运动化包围及视镜转向灯等配置,其整体硬朗的造型无不体现着森林人独有的越野气质,我相信不少只专注于其驾驶性能的消费者不会太介意这些配置的缺失。

相比于外形设计,这代森林人从内饰风格到中控台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都有了显著的改观,除了在样式上更加符合流行趋势外,其内饰用料到到工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外,这也由此带来了更好的触感。

既然今日我们的主题是冰雪试驾自然就免不了介绍一下本次所使用的轮胎,为了体验不同的驾控感受,活动组为我们提供了压实雪地、冰面两种路况进行冰雪试驾。出于对冰雪试驾的安全性考虑,试驾车上都被替换为225/55 R17的邓禄普GRANDTREK SJ6冬季轮胎,这是一款专门为SUV提供的冬季轮胎,能够在湿滑的雪地冰面上提供更加出色的抓地力。

这代森林人引入国内车型提供三种不同动力配置:2.0i、2.5i和2.0T,今天我们试驾的正式中间的这款2.5i车型,从动力和配置级别看都是属于车系的中间水平,也是斯巴鲁官方主推的车型。其所搭载的代号为FB25的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相比第二代发动机,这一代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及动力响应,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26kW/5800rpm,峰值扭矩235N.m/4100rpm。

也许是为了适应当下市场需求的客观存在,定位于城市化SUV的这一代森林人除保留一款手动档车型外均装配了这台CVT变速箱,我想不少人会基于将基于CVT变速箱传动结构的特点,对其运动性能产生一些顾虑,不过通过实际驾驶来看,正是基于CVT变速箱的特点所致,动力总成平顺度让人无不称赞。此外,该款变速箱也提供手动换档模式,能模拟6个前进档位,2.0XT和2.5i尊贵版还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也算保留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