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福特-嘉年华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福特嘉年华1.0GTDi 小身材大能量

2014年07月15日 01:54: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T

凤凰汽车试驾 巴西世界杯的决战之夜,德国不负众望的捧得了大力神杯,而对于我这么一个标准的伪球迷而言,在决战之夜来到广州,看球一定是个幌子,试车才是正事儿。

今天的主角来头可不小,它的发动机三缸,1.0L,燃油直喷,涡轮增压。

它的升功率超越了搭载在宝马328Li和大众高尔夫R上的发动机,达到125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170牛•米,而它的投影面积仅相当于一张A4纸的大小。

它还是14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以及国际年度最佳发动机大奖的双料得主。

它就是福特EcoBoost 1.0T发动机,而今天的主角就是搭载这台明星发动机的嘉年华1.0GTDi。

什么是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国际年度最佳发动机大奖?它们有什么区别?

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是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杂志社的六名编辑对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型进行接近日常驾驶状况的测试,对每台发动机的马力、扭矩、技术含量,以及实际使用中表现出来的工作特性进行全面评估,并最终选出十台综合表现最好的发动机。

虽说仅针对美国本土在售车型进行评比,但是明确的评选规范使其非常具有权威性和参考价值。

国际年度最佳发动机评选(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是由全球著名发动机专业技术刊物《Engine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主办,评审团由来自35个国家的87位专业评委组成,颁奖安排在德国斯图加特,评比奖项包括年度国际发动机、年度最佳发动机、年度环保节能发动机、年度最佳性能发动机,以及8种不同排量级别的最佳发动机等12项大奖。

以上这些内容都可以在网上找到,但是二者有什么区别呢?

虽然结果上,两者经常会有重叠的部分,但是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会充分的考虑到产品的性价比,希望结果可以反映出广大汽车工业的整体趋势(参评的发动机所搭载的车辆售价必须低于5.4万美),因此评选的结果也更加的贴近我们各位的生活;而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会更加纯粹的关注发动机的实际性能,因此结果会更加全面,覆盖面也会更广。

综合来看这两项大奖就是发动机界的劳模奖,颁发给那些性能好,技术先进同时还能带来更佳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说白了就是你不但能干,还得吃得少,而且要听话,同时你还十分的稳定。

说了这么多,下面我们就来亲身体验一番这辆小车的神奇魅力。

1.0T车型和普通车型有什么变化?

在外观方面,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嘉年华并没有与普通版本有过多的差异,依旧是基于原本的嘉年华车型,1.0T特有的LED日间行车灯不但时尚也增加了日间行车的安全性,车尾的“ECOBOOST”铭牌是它有别于自然吸气车款的另一个特征,如果您观察的足够仔细,那么会发现在进气格栅中还会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独有的中冷器。

车身的运动套件来自1.5L劲动版,微凸的前唇与大尺寸的尾翼很好的彰显了车辆的运动特质,美中不足的是轮毂的造型并不十分运动,但也算是十分耐看。装配195/50R16的韩泰OPTIMO轮胎,性价比突出。刹车系统也与1.5L版本保持一致,采用前通风盘后鼓式的设定。

走进车内,嘉年华1.0T车型采用了棕色与黑色结合的内饰风格,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内部的质感,来自微软的SYNC系统也出现在了车内。

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同时还可通过左边的多功能按键进行多媒体系统的控制,在实际驾驶时这个方向盘的手感十分不错,只是仅能进行上下调节的设定稍显遗憾。

只有1.0T车型才装备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很好的方便了车主,只要将钥匙靠近车辆,无需手动解锁便可进入车内。

坐在座椅上熟悉的仪表与普通版车型相同,显示的信息并不丰富但是十分简洁,细心的您可能已经发现,搭载1.0T发动机的嘉年华怠速保持在1000转附近,相比1.5L车型略高出200转左右,而且在实际表现中,这台三缸的发动机在怠速时运转平顺,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震动。

车内空间也向来不是嘉年华的长项,不过好在真皮与绒质相结合的座椅包裹性出色,很好的弥补了空间的不足,长时间驾驶也并未出现任何不适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嘉年华
嘉年华
指导价:10.38-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1.1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