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梅赛德斯-AMG-AMG G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奔驰AMG GT 另一种风情

2014年11月17日 03:49: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为了能更好的感受AMG GT和现在的SLS AMG之间有什么不同,我在半个月之前专门去珠海赛道试驾了SLS AMG,而且我知道能驾驶SLS AMG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因为它已经停产,在市场上也会逐渐不见踪影,这么说起来还有些伤感。不过越是了解,越会发现SLS AMG已成足够称作为“经典”,而AMG GT并没有以接班人的姿态去取代它,怀着对传统的无比敬畏,双手握住了SLS AMG的接力棒。

AMG GT凭什么能成为SLS AMG在地位上的继任者,我想更多的还是梅赛德斯-奔驰赋予给它极致动感的灵魂,从已经成为奔驰超级跑车标志的修长车身、到更快更强的动态表现,以及AMG GT所展现出的强有力但足够优雅的精神面貌,都提醒着人们不能只和AMG GT讲圈速。

是的,梅赛德斯-奔驰是一个有底蕴的品牌,而每一款AMG车型在我看来都足够有实力成为各自级别的领袖。它在速度上一直都不屑于和踢馆者比试,但如果比情调、比气场、比围观群众的拥护度,那么AMG还鲜有失手的时候。

从乐趣无穷的C 63 AMG,到热情奔放的CLS 63 AMG,或是穿着西服也不忘露两手的S 65 AMG,都体现出AMG家族足够的热情。当然,既然强调速度和激情,那么AMG也确实需要一款强有力的超级跑车作为自己在运动型上的展现,那么在2014年底,AMG GT来了。

至于说为什么叫“AMG GT”,而不是被命名为“SLX AMG”之类的名字,我想可能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方面想明确这款车的实际用途,毕竟这也是“有文化”的一种体现,“Gran Turismo”也能体现出一定的情怀,更能因此获得名门贵族的关注。

线条迷人/姿态优雅

第一次看到AMG GT还是在今年十一期间开幕的2014巴黎车展上,它确实很令人向往,特别是从后往前看,紧致的翘臀简直美不胜收,C柱的流线造型更为整车带来足够的优雅和从容。和SLS AMG一样,AMG GT的车舱也并没有占据车身太多的面积,整体后移的设计为发动机带来了前中置的布局,这样带来的动态效果确实会带给人们不同的驾驶体验。

2款AMG超跑车身参数对比
  AMG GT SLS AMG
长×宽×高(mm) 4546×1939×1289 4638×1939×1262
轴距(mm) 2680 2680
整备质量(Kg) 1540 1550
车门数(个) 2 2
座位数(个) 2 2
制表:凤凰汽车

继续说外部设计,AMG GT确实延续了很多SLS AMG的设计,但思路上绝对不局限于此,在车身宽度同为1939毫米的情况下,由于车身缩短、增高,构成一副极为紧凑、干练的车身,当然比例上还可以被看作为SLS AMG的缩放,但实际上AMG GT更加接近于传统的GT跑车。

能向上开启鸥翼门或许是SLS AMG最吸引人的地方,但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有足够的信心让采用传统无框式车门的AMG GT获得更多人的青睐,这种向实用性方面的妥协,也能代表着AMG GT更加务实,更能让消费者获得应有的乐趣,不仅仅是面子上的满足,主要是也没有法规允许SLS AMG可以展翅前行。

前部的设计同样与SLS AMG风格类似,但每个部件上所包含的素更多,像中网采用梅赛德斯-奔驰近年来热衷使用的“密集型”闪钻风格、前大灯的光源也升级到LED、支撑星辉车标的辐条也更加粗壮和立体,最重要的是发动机舱的尺寸缩短,这样可以让视线变得更好一些。

可升降的尾翼并不稀奇,尾部最富科技感的当属长条造型的LED尾灯。在开启转向灯时,单侧18颗LED灯从内向外依次发光,形成转向时的动态效果,不仅警示效果较好,而且视觉效果极佳。

发动机舱侧面和上面共有4个进气/散热口,实际上只有发动机盖上的是真实起到进气作用的,而侧面的搭配V8 BITURBO标识,主要是用作装饰用途。

而为了体现实用性,AMG GT还设计了掀背式的尾门,打开之后可以有350升的行李厢容积,放置2个登机箱不会有什么问题,相比老前辈来说,在行李装载方面确实有了一定的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7.38-224.28
跑车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