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宏光V 生意兴隆好帮手

2015年01月13日 02:43: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动力系统对于微客来说并不是重点,轻松易驾,满足满载时的动力需求就已经足够了。不过我们这次的试驾活动,并没有提供满载货物试驾的条件,因此对于满载状态下的动力判断还是要通过字面上的功率扭矩数据。

从数据上看,我们此次试驾的这台宏光V配备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带有DVVT技术,首先从技术层面来看就已经属于同类产品领先水平了。其次,这台车的最高时速可达160km/h,相比之下,其他传统微客基本上只能达到140km/h左右;另外,宏光V的1.5L发动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6.9秒,而其他同类对手基本上在18秒以上。

宏光V的离合器踏板设置的比较合理,起点较低,只要稍微松开一点儿离合器,配合油门就可以轻松起步。宏光V的油门踏板、离合器踏板以及刹车踏板设置的都比较紧,韧性十足,需要花费一定的力气才可以较好的控制。

宏光V的方向盘无法进行角度的调节,但是像我这样身高160cm腿短的女性驾驶员来说,宏光V提供的高驾驶坐姿可以提供不少帮助,一方面你可以比较轻松的接触到离合器踏板和刹车踏板,另一方面无法调节角度的方向盘也不会带来什么不便和困扰,满足基本驾驶需求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想要多么舒服可能就不那么容易了。

需要特别介绍的是,宏光V的转向系统不提供任何助力,这使得我们在驾驶过程中感觉到来自方向盘的不配合,尤其是在起步或者停车阶段,女性驾驶员想要很好的控制方向,还是需要花费一定的精力的,首先是体力,其实还得有脑力。不过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的状态会更好一些,力度变得稍微轻巧一些,几乎没有任何虚位也是不错的。

在装载三位乘客的情况下,宏光V的低速扭矩并不是特别充沛,只有转速超过2500转之后才会有较为明显的速度提升和动力的爆发。车辆在起步之后,车身会通过抖动和耍无赖提醒你赶快升挡,要不然很有可能出现拉不动的情况,尤其是在满载的情况下。

宏光V的刹车踏板比较紧,再加上车身比较高,而且采用的是前盘后鼓的制动形式,所以它的制动性能可想而知并不会特别优秀,尤其是在满载货物的时候,一定要预留出足够长的刹车制动距离,这并不是宏光V一个人需要注意的问题,所有的微客、载货类车型都要特别小心。

五速手动变速器的挡位相比宏光S,换挡感受显然差了一个档次,挡位不是特别清晰,换挡感受也不够特别的顺滑,有些生涩的感觉存在。但换一个角度想,宏光S毕竟是定位家庭使用的产品,而宏光V则依然主打商务载货使用,所以换挡感受不及宏光S那么出色也是可以理解的。

虽然采用的是非独立悬挂和钢板弹簧,但是宏光V的地板整体刚度还是很不错的,悬挂对于车身侧向的支撑也还算不错,以较高的速度过弯的时候,车身虽然出现了一定的侧倾但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夸张,整体感还是比较优秀的,看来为了更加强悍的装载能力,五菱对于宏光V的底盘悬挂还是进行了一些强化的。

钢板弹簧对于舒适性的照顾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再加上第二排乘客的坐姿要比第一排更高一些,所以第二排的乘客几乎无法得到什么舒适性的体验。我曾经在试乘过程中想要小憩一会儿,但事实证明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路面上和车身上的震动同时传递给座椅,让你的头部始终处于弹跳的状态中,无法真正的安静一会儿。

编辑点评:

商用车型是否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首先并不在于多么出色的驾控感受,也与工艺水平的高低没什么关联,这些私营业主身边的朋友开什么车、用什么车,他们所生活的乡镇、村庄附近有哪些可以买得到的微客车型,哪个维修起来方便,哪个侄子、外甥是品牌销售经理,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上汽通用五菱在渠道建设方面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再加上单一车型每月高达5、6万台的销售业绩,以及出色的品牌口碑和形象,都确保了宏光V在进入市场之后的表现一定也会非常出色。它的前途和未来不需要大家担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它来说绝对是小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