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江铃汽车-撼路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江铃福特撼路者 认真做自己

2015年09月25日 00:5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现在,我还依稀记得在2014年11月13日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先生宣布请出第一次亮相的福特Everest时全场人那期盼的表情。不得不承认,福特Everest的这次亮相的确足够精彩,特别是在2014年北京车展推出概念版车型后,量产版车型的发布和中文名称“撼路者”的公布着实让很多人眼前一亮。

福特撼路者车型历史
福特撼路者 车型 年代
第一代 2003年-2006年
第二代 2006年-2014年
第三代 2014年-
制表:凤凰汽车

虽说无论是Everest还是撼路者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都较为陌生,但其在国外已经经历了两代的发展,从2003年的第一代车型到2006年的第二代车型,采用与福特Ranger皮卡采用相同平台的它,都保持着典型的美国硬派SUV风格,而现在的第三代车型即便是受到大环境影响开始偏向运动化设计,但整体风格也依旧硬派,依旧“美帝范儿”!

虽有运动气息,但整体仍然很硬派

不可否认,运动范儿绝对是现在汽车设计的最主流风格,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无论是奔驰宝马奥迪还是奇瑞吉利比亚迪,大家都在车辆设计方面更偏向运动风格设计,甚至就连具有典型美国风格的福特野马在全新一代车型上也减轻了很多的肌肉素,融入了更多的运动气息。

不过,一直以来我都在坚持,虽然运动风格确实很符合当下年轻人们的审美需求,但其并不是对于所有车都合适。可以说大部分轿车都可以驾驭运动风格,但是有一些SUV则并不适合,特别是对于像撼路者这种在皮卡平台上衍生出来的肌肉感十足的硬派SUV来说,其就更不适合走运动路线,否则所带来的只能用“娘炮”来形容。

很庆幸,当我第一眼看到撼路者时,它真的没有给我带来“娘炮”的感觉,虽然相比于那些纯粹的muscle car(肌肉车)而言,它在某些细节方面还是显示出了那么一点点的运动与时尚,但这些丝毫没有妨碍着它表达出传统美系SUV的性格。

足够厚重的车头可以十分清晰地表明它是一款纯粹的SUV,并且是一款来自“阿美利加”的SUV,前唇处宽大的银色防擦板和中间宽大的镀铬中网体现着它十足的霸气与野性。

采用镀铬装饰的宽大后视镜不仅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后视镜样式的要求,在视野方面也提供了很好的保证,而与其一同采用镀铬装饰的还有车门把手和车身侧装饰条,江铃福特似乎很清楚国内消费者对于镀铬装饰件的钟爱程度。

车侧脚踏板在这类硬派SUV上是必不可少的,在方便驾乘者上下车之余还在车身侧面起到了一定的装饰作用,可算是一举两得。

撼路者的车头和车侧所带给我们的是十足的美系车气息,但其将车尾展现到我眼前时,我有些恍惚,难道它的设计是出自中国本土?尾部十分“自主化”设计风格让我依稀看到了江铃驭胜的影子,虽说这样的设计并不能用难看来形容,但与前脸的霸气与野性相比,撼路者的尾部设计似乎不够给力,至少在气场上略显不足。

车身尺寸方面,定位在中大型七座SUV的撼路者基本保持着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似的数据,但在最小离地间隙(227毫米)上硬派SUV的身份让其拥有了一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撼路者
撼路者
指导价:27.58-37.48万元
2.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8-37.48
中型SUV
2.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