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迈腾(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大众Passat GTE 有性格的好好先生

2015年09月30日 00:3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无可置疑,目前最令人神往的一定是三种车,饱经岁月与沧桑的老爷车,令人血脉喷张的跑车以及带你翻山越岭的越野车。

当然还有一类车,不一定会让你心动,却是各大厂商争相开垦的处女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新能源汽车。

的确,天不再那么蓝了,冬天也越来越温暖,和我们息息相关的油价也许最终只会让我们无奈的“呵呵”,这种种的种种迫使我们找到一种新的能源来代替现有的汽油与柴油。而我们目前能够想到的也许大体分为三种——核能、氢能、电能。

前两种自然不用多想,抛开安全问题不谈,昂贵的制造成本也足以令你哑口无言。而纯电力目前来看貌似是靠谱的,但是想到漫长的充电过程,又有多少人会真的用它来充当首选的出行工具呢?所以就目前来看,油电混动技术仍旧是现阶段汽车最实际的能源过渡方案。

那么回到之前说的,我们希望地球慢慢好起来,我们渴望蓝天白云,或者说的直白一些我们希望降低用车成本,但是我们是贪婪的人类,我们并不希望因此而失去半点车辆的实用性甚至驾驶乐趣,也许他能够帮助你,它就是Passat GTE。

说到大众的GTI、GTD可能大家并不陌生,“GT”代表“Gran Tourismo”,意指汽车的运动性,而其中的“I”和“D”分别代表了车辆采用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而GTE的名称也是一脉相承,不同之处在于它使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Passat GTE采用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4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一台三相永磁同步电机构成,综合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超过1000公里,也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Passat GTE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会低于2升。

与动力系统配合的是大众的6速DSG变速器,不过不同之处在于为了匹配混动车型,其中的离合器数量增加到了三个,这第三个离合器的作用是用于在纯电动模式以及车辆滑行时切断车轮与发动机之间的连接,以此来节省不必要的动力消耗。

对于这套系统而言,除了拥有三个离合器,驱动电动机也是整合在了变速器中,并且锂电池模块被安置在了后排座椅下方,这不仅平衡了车辆前后轴的重量,也同时完美的解决了行李厢的空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