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感觉对了 试驾新BMW 328i M运动型

2015年10月22日 01:10: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建东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对于喜欢BMW 3系的朋友来说,其实是不需要理由的。3系是BMW的精髓车型,其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和精神传承,虽然受到过挑战,但是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其他对手无法超越的。

可以这么说: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拥有一辆BMW 3系是一个梦想,并不是仅仅拥有一辆车那么简单。

尽管现在很多人喜欢用数据、配置来衡量一款车的好坏,例如:相比奔驰C级,BMW 3系的豪华感可能不够。相比奥迪A4L,BMW 3系的科技感和配置可能不够。相比凯迪拉克ATS-L,BMW 3系的操控和动力也就打个平手。

宝马也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新BMW 3系的上市,决心改变这种格局。长轴距版车型主打豪华和舒适,各种高级材质和配置全都用上了,再加上同级别无出其右的超大空间,竞争力非常强。

标准轴距版车型主打运动和时尚,M套件车型全面取代之前的运动套装,极大地提升了车型的视觉感受,尤其是M专属颜色埃斯托蓝的加入,满足了大家对M车型的追求。

这次我试驾的是埃斯托蓝的328i xDrive M运动型,一款将运动与豪华完美结合的车型。

新BMW 3系在外观和内饰上的改变并不是很大,主要是一些细节的变化,所有就不再重复介绍了。我将主要为大家分享对这款车我最喜欢的三个方面和需要改进的三个方面。

首先分享我最喜欢的三个方面:

第一,埃斯托蓝的车身和全LED大灯

新款的BMW 3系为带M运动型车型(320i M/328i M/328i xDrive M)配备了专属的埃斯托蓝色,从而凸显了M车型的专属身份,也满足了很多预算不够买M3的朋友们的心理需求。尤其是这个埃斯托蓝色的车身,开到大街上估计一年也很难碰到一样的车(这里透露一个我的市场调查,每个4S店分配的埃斯托蓝的车型并不多,而且也不是每个4S店都有,所以不是那么容易买到的)。

再加上M专属的外观套件,比如:前后包围、侧裙、轮毂,让328i M车型的识别率非常好,而且很多不明真相的朋友一定会误认为是M3。如果车主稍加改装(反光镜、尾排、侧进气空等)就更能以假乱真了。

另外,新3系全系标配了全LED头灯和尾灯,包括前大灯的日间行车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全部都是LED的。不仅造型漂亮了很多,而且更加实用。照明强度高,能达到300米的距离,而且反应速度快,也比普通氙灯节能50%。

第二,内饰风格与M车型方向盘

内饰方面变化并不大,主要是增加了一些镀铬装饰,不过这些并不是重点。最棒的是M铝制六边形内饰,而且带黑色或蓝色的高光装饰条。真的是铝的,而且不仅覆盖在中控台,门把手等位置均有覆盖。再加上M专属脚踏板,迎宾饰条、版墨灰色车顶篷,处处都在彰显M的身份。

但是BMW最实在的就是,为M套件车型配备了与M车型相同的方向盘(奔驰C300运动型虽然装配了AMG的外观套件,但是并没有使用AMG的反向盘)。我对这款方向盘的喜爱不言而喻,大家更是为这款方向盘送上了一个昵称:丁字裤。无论是造型、材质、手感还是功能性,这款方向盘都接近完美。唯一我觉得略有不称心的是,个人认为反向盘的尺寸略大,如果再小一点就更完美了。

第三,同级别最好的动力和驾驶感

记得有朋友和我说过,这一代F30的3系不如上一代E90纯粹了,比如悬挂没有那么硬朗了,方向盘没有那么沉了。

其实对这种说法我并不是全面认可,对于一款运动型轿车,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在铺装路面驾驶,这个时候就需要操控性与舒适性兼顾,而当我需要极限操控时,又能够很好地满足我的需求,这款328i M就很好地完成了这项任务。

如果您真的需要一款价位相似的纯运动四门车型,那么我推荐您去买EVO,操控那是相当地好,但是悬挂也是相当地硬,硬到我平时根本不想开他。

所以,对于纠结运动性能的朋友,大可不必,328i M的操控性稳稳地能够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需求,或者说328i M对于操控与舒适的平衡做的非常好,在同级别车中绝对是驾驶感最好的一款车。

至于动力,虽然这款2.0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并不是最高的,但加速却是同级别最快的,由此可见宝马的这款2.0T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匹配的是多么优秀。

这款328i xDrive M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要5.8秒,秒杀A4L 45 TFSI quattro的6.6秒,奔驰C300的6.9秒,凯迪拉克ATS-L 28T的6.2秒。

说完优点,再来谈一下我认为需要改进的三个方面:

第一,新增加的主动安全配置顶配车型应该标配

新BMW 3系虽然增加了车道变更警告、车道偏离警告、前部碰撞警告,城市碰撞警告,行人碰撞防护等主动安全系统,但是这些只标配给了基本没什么人会买的335Li车型,其他车型都需要选配,让这些配置成了鸡肋。

在我看来,让BMW把这些配置都标配显然不现实,但是作为2.0T车型的中高配车型是应该配备的,尤其是328车型。

第二,音响效果有待提高

音响是BMW向来不太重视的配置,只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Harman/Kardon的音响,而且还不是Harman/Kardon的高级货,相比凯迪拉克ATS-L的高级BOSE和奥迪A4L的B&O,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就更别提中低配车型的无牌音响,说效果惨不忍睹也不为过。

可能BMW认为追求操控性的朋友不会在意音响的好坏,但是现在豪华车的车主越来越挑剔,音响的好坏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大家在产品力方面越来越趋同的时候,很多细节就会决定消费者是否购买(我的一位同事就因为BOSE音响而买了ATS-L),更何况现在很多普通品牌的中级车和紧凑级车都已经配备了高端的品牌音响。

BMW在这方面确实需要重视了,不仅仅在3系上,甚至7系和X5这样车型上选装的B&O音响的效果也不如奥迪的B&O。听我一句劝,真的要和高端音响厂家深度合作了。

第三,互联驾驶手机App需要改进

再来说说这回3系标配的BMW互联驾驶功能,在车机上的系统可以说非常不错,而且功能也比较齐全:支持手机的第三方软件,例如QQ音乐、新浪微博、腾讯QQ等;支持手机百度地图直接发送到车载导航上等功能,而且基础功能提供10年免费。

但是咱们这手机上的APP能不能做的好一点呢,相比通用的安吉星确实有一些差距。相关的功能居然需要下载3个APP才能实现(BMW互联应用、远程助理和社交互联),而且界面也不够友好。作为汽车届的翘楚BMW当之无愧,但是在移动互联网界咱们确实还差点意思,要不然招聘一些专业大牛,要不外包给一个牛X公司,把咱们的手机App好好弄一下吧。

试驾总结

说了这么多,新3系的主要变化基本在我的三个喜欢三个不足都体现到了,如果大家想要对3系有更详细的了解,可以看凤凰汽车去年做的15款3系的购车消费评价。

可以说,这次新3系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把长轴距版车型的豪华和标准轴距版的运动都尽量做到了极致,基本实现了3系豪华与运动通吃的策略,这样让消费者选择会更加容易。相信新3系的销量会继续攀升,甚至超越奥迪A4L也是有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