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向套娃Say NO

2016年01月29日 08:39: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动力操控:除了畅快,还能有趣

全新宝来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6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相比于现款宝来上的EA111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相差无几,不过大众关注的要点是降低引擎重量和自身能量损耗,主旨为的是提升效率。并且得益于全铝制缸体和正时皮带的运用,新车拥有了更早的峰值扭矩爆发区间。

本次我所试驾的车型为搭载1.4TSI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全新宝来230T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96千瓦(131马力),峰值扭矩为225牛·米。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的初印象就是安静,发动机启动后运转起来平顺细腻,声音很轻,即便站在车外,发动机舱传来的声也不明显。

把变速器切换到D挡,松开刹车开始出发,第一感受就是沉稳且富有韧性,在踩下油门踏板的初段,这种沉稳的驾驶感受还是挥之不去,换而言之,这台发动机在涡轮没有介入工作时动力略显不足。随着油门力度的加强,将转速拉升至大概1500rpm后,突然袭来的动力诠释了增压引擎所固有的特点。

中段加速是全新宝来值得称赞的地方,当车速达到80公里/小时之后,每一厘米的油门踏板行程都会换来明显并且充沛的动力反馈,足以应付一般城市道路驾驶需求。在此之后,发动机往更高转速逼迫也能获得很好的加速感,在高速公路行驶,可以轻松达到120公里/小时的时速。果这还不够畅快,别急,只要你愿意将变速器调到S挡,并且深踩一些油门,此时,充分的扭矩输出,会让你的超车加速过程信心大增。

7速DSG变速器在今天的体验中也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在城市中低速行驶过程中,它平顺且迅速的换挡动作使得整个行车过程流畅自如,给人以足够高的舒适性。而且,在你深踩油门想要更加激情驾驭的时候,这款变速器也可以机智的延迟换挡时间,给你拉高转速、聆听发动机轰鸣声、享受推背感的机会,当你松开油门之后,它又会聪明的变得乖巧、安静。

方向盘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十分轻盈,在完成掉头、转弯、并线等意图时指向也较为清晰。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明显感受到方向盘沉稳不少,给人以足够的安全感。

全新宝来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这也是这一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在舒适性方面,悬挂对路面震动的过滤很到位,即便是较大颠簸的路面上行驶,车身依旧很安定,路面传递给车内乘员的震动不明显。

全新宝来的刹车踏板在前端略有些虚,但是也属于比较容易控制的那种,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的制动力度还是不错的。到了中后段的时候,全新宝来刹车的力度明显更强了,在紧急情况下刹车效果非常明显。

总结:进入中国市场15年间,宝来已赢得超过170万个家庭的喜爱和信赖,说宝来是一款明星车型绝不为过。而随着消费者审美以及用车需求的不断转变,若想在未来依然保持车坛“常青树”的地位,宝来也需要改变。通过一天的试驾,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全新宝来切实做到了焕然一新。外观上,全新宝来一改老款车型略显老气的风格,以一种年轻活力的姿态向我们走来;内饰延续德系车型一贯较为考究的制作工艺,并通过细节设计使得质感大幅提升;车身尺寸虽然变化不大,但合理的布局带来的是更宽敞的空间体验;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配置丰富无可厚非,但一系列安全配置还是突出了新车的人性关怀;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可以满足现代消费者越发苛刻的驾驶需求同时,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不错表现。总的来说,这一次,全新宝来再次诠释了换代的定义。当然,除了改变,最终的定价表现也是全新宝来能否称霸紧凑级合资家轿的关键。2016年3月,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即将上市,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