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国试驾16款Jeep大切诺基 自由的哲学

2016年06月23日 20:11: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达美航空的飞机上,我正在听着许巍的「旅行」,为此次美国之行预热。

「Some drink for you?」我的余光里出现了空乘的身影。

「Coffee.」为了抵抗时差,这已经是我要的第4杯咖啡了。

「Cream or sugar?」都是套路,嗯,一成不变的。

「Cream.」这是我第4次回答,而空乘想必问了远不止4次。单调的重复,固定的机舱空间,这些都和耳机里许巍唱出的自由的感觉不搭调,此时的我,对充满挑战的切尔西试车场愈发的望眼欲穿。

途经西雅图转机,大约14小时的飞行后,我终于降落在了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它是韦恩县的县治所在,也是世界传统汽车的中心。

休息一晚之后,我从底特律出发,沿着94号公路一路向西,途经安娜堡,1小时的车程后,终于抵达了克莱斯勒在北美的试验场——切尔西试车场(Chelsea Proving Grounds),这里主要用于新车型的开发和验证测试。

换乘摆渡车后,我进入了切尔西试车场的大门,很多覆盖不同伪装的测试车与我擦肩而过,不同的试车路段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经意间,摆渡车拐进了一条小路,我感觉瞬间被四周繁密的树林包围在一块腹地当中。紧接着,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排Jeep旗下的各种车型,包括大切诺基牧马人自由光自由侠。鉴于2016款Jeep大切诺基(下文简称新大切)将于月底在中国上市,我坐上了一辆大切Summit(对应国内大切旗舰型)。

新大切增加了发动机启停功能,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挡把儿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看上去更豪华,变速器和底盘也进行了重新调校。这些改变更多的是针对城市公路所作出的调整。但是,我要冲破城市的枷锁,逃离拥挤的公路,和大切一起,游走在大自然中,享受那肆意闯荡的自由,这也是Jeep为人类带来的最大价值。

接下来,新大切将和我一起挑战莱曼小道(LYMAN TRAIL)中的各种复杂路况,以此来印证刻在身上的「Trail Rated」徽章并非浪得虚名。

Trail Rated指的是Jeep Trail Rated®越野能力评级体系,2003年正式向市场公开,旨在评定所有Jeep四驱车型所应达到的越野能力等级水平,包括牵引力、循迹性、机动性、通过性、涉水能力五大评级标准。Jeep四驱车型上的Trail Rated®徽章代表该车型已经过一系列的能力等级测试,这些测试足以证明此款车型具备出色的四驱性能,能够通过这个星球上最严峻的地形。

(1/5)牵引力

牵引力就是将发动机扭矩输送至车轮的效果。作为整个车辆与地面唯一的接触部分,轮胎至关重要,因此,对于有些轮胎,Jeep会和轮胎制造商联合开发,而非直接选用市面上已有的轮胎来使用。

另外,牵引力的水平高低是可以量化的,对其评判的标准就是攀爬比(Crawl Ration,简称CR),CR=变速器1挡传动比x分动箱放大倍数x主减速器齿比。

(2/5)循迹性

野外复杂路况经常会出现高低起伏的路面,行驶在这种路面上难免出现一个或多个车轮离开地面的情况,这将严重影响车辆的越野能力。循迹性就是要尽量保证车轮可以接触地面,由此获得最大的牵引力。

评判标准就是坡道行驶指数(Ramp Travel Index,简称RTI),RIT=(一侧前轮驶上20°斜坡直至另一侧前轮离地时,在坡道上行驶的距离)x1000/轴距。

(3/5)机动性

丛林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蜿蜒曲折的小路,在一些狭窄的转弯处,如果能很顺利的一把方向转过去,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Jeep车型对灵活机动也有要求,包括特殊的转向设定和优化的轴距、车长等。

评判标准就是最小转弯半径。

(4/5)通过性

通过性很好理解,也是日常评价一款SUV应对复杂路况的基本条件,主要参数有四项: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和纵向通过角。

(5/5)涉水能力

涉水能力跟发动机进气口高度等有关,但这只是一般越野车注重的,让车辆能够通过一定深度的水潭。对Jeep而言,保证能过去还不够,还要更可靠,特殊的电路设计、车身密封工艺让涉水后的车辆不会产生其它问题,这在野外也是很关键的。

评判标准就是涉水深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