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轻型车-睿行S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睿行S50T 中控台的大屏是亮点

2017年07月20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 抢先试驾 你能想得到现在的国产10万以内MPV车型开始玩花样了么?像什么外观好看、能装能拉、价格便宜等这些是个人都知道的要点已经玩的都差不多了;目前它们追求的除了个性,还要有特别让人一看就惊喜的高科技配置!这时候可能会有人说,归根到底这就是辆以拉货、拉人为主的MPV,整那些花样干嘛?但是,从很多厂商的相关数据了解到,现在购买这类车型主力的年龄段人群都在25-40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越来于强,要想更迎合他们的需要,必须得出点让他们一看就感兴趣的东西!好消息是现在就有那么一款既兼顾了年轻人探索新事物的需求,还不失传统7座MPV车型特征的新车,那就是即将在今年9月份上市的长安睿行S50T!

既然这是款MPV车型,还是先说说它的本质属性空间怎么样!睿行S50T的设定是款注重舒适性的7座MPV车型,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它的座椅为2+2+3的模式,也就是第二排有特别舒服的独立座椅!在空间上,它简直太够用了,一个身高180厘米的大汉,就算坐在第三排都不觉得挤,这要带上一家子出去郊游,那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用的是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2千瓦,最大扭矩为1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虽然在数据上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但是日常用着其实真够用!

驾驶这台新车时,它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动力还不弱,虽然发动机在2500以后才能发挥最大扭矩,但是由于它的车重较轻,起步时还算轻快。当深踩油门进行加速时,发动机会很快速的做出反应,动力会很及时的输出,你可以明显的感觉车在往前蹿。当车速超过了60公里/时后,受限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一些弱点,动力提升的就没那么快了。总体来说,在城市驾驶时,它能给你很大的信心,不会让你有任何力不从心的感觉。

6挡手动变速器的操作感相当不错,甚至可以说出乎了我的意料。虽然它挡把设计的较长,但整体的吸入感很好,而且变速器整体的挡位十分清晰,不会出现挂挡难、挡位模糊的感觉,这对日常的驾驶感受来说,将会非常的轻松、惬意。

新车用的是电子助力系统,转向更为直接,方向盘上的细微操作也可以体现在车轮上;转向系统的精准度还也比较不错,属于同级别车型里算是比较出色的。应该说,睿行S50T是一款非常容易驾驶的车型,除了它较轻盈的方向力度不会让手臂产生疲劳,就算个小女孩也能轻松驾驭它外;然后就是车上离合器的接入点比较合适,几乎脚一抬就能找到那个点。

在公路上驾驶新车会感觉到悬架偏软,而过坑或者起伏路面的时候又会觉得悬架的伸缩非常舒服。但经过一些了解,调教偏软的首要原因就是要追求车辆的舒适性,这是一个不可改变的先决条件;其次调校较软的悬架,也是为了适合更多的路面,毕竟这台车更多时候要去更远的路,不能仅限于在城市中开的舒服。

前面说过,现在选择自主7座MPV车型的消费者的年龄段都不是很高,这就让车辆的外观变得跟假的重要;六边形进气格栅也是首次出现在睿行家族中,与一般的入门级MPV车型产生了一定的反差,也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尾部同样运用了较多的装饰素,镀铬下护板甚至有SUV的感觉了,也成为了睿行S50T的亮点设计之一。

10英寸的中控台屏幕成为新车内饰的最抢眼区域,毕竟这个配置除了视觉上够有冲击力以外,使用时的感觉也不同,这种探索新事物的兴趣,也不正符合现在年轻人的需要么?车上的中控屏目前虽然还没配人机交互系统,这点比较遗憾外,但是能在上面实现全车功能的使用和设置,像空调控制等都集成在里面,能有这样的操作体验也是不错的么!

总结:虽然现在自主MPV的市场已经被宝骏五菱这两大位“瓜分”的差不多了,现在长安睿行S50T再接着“入坑”,感觉来的没赶趟儿,但也不是没优势可说;之前的很多弯路已经让“老同志们”走过了,这些没必要的弯路可以不走,已经省了不少的事儿,剩下的就是怎么结合目前消费者的习惯,跪舔般的去满足他们,只要把“这些爷们”伺候好了,你还愁卖不好?通过上述的了解,能感觉到睿行S50T已经上道了,这个中控台大屏真吸引人,加上动力还好的1.5T发动机和确实很宽敞的内部空间,只要在上市后做好宣传和后期的产品服务,宝骏和五菱的这些MPV车型也得发发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睿行S50
睿行S50
指导价:4.89-7.79万元
1.5L 1.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89-7.79
MPV
1.5L 1.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