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G级沙漠越野体验 40年的越野精髓集大成者

2019年07月01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网汽车·试驾 1979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年份,这一年除了“一个伟大的老人”在南海的边“画了一个圈”,让一个后来叫深圳的小渔村变为经济特区,做了利国利民了40年的伟大壮举外,对于世界的车迷们来说,一个越野界的奇迹诞生了,在这40年里,时间更迭数载,就连他自己身边的小伙伴们也都逃不过时间的折磨,不断的推陈出新,但就是它,好像不死鸟一样,自始至终保持着自己特有的气质,40年已过,它几乎还是当初的模样,只不过岁月的流逝,让它变得越来越有高科技傍身,这就是今天的主角—奔驰G级

在去年全新G级刚上市的时候,我曾有幸与它共度了7天美丽的时光;说实话,虽然那7天一直都在海拔超过4000米的川藏线,身体的不适让我叫苦不迭,但是能让我撑下来的唯一精神支柱就是当时可所驾驶的那辆G500,比上一代减轻了150多公斤的重量,让整体的驾驶感变得更有灵性,置身在车内,让你没有感觉这是一款体重约2.5吨的庞然大物,虽说没有GLA的灵动感,但开起来是绝对要优于上一代GLE。

俗话说“是什么东西,就得干什么事”,上次的体验虽然时间够充裕,但基本都是在公路行驶,它“变态”一般的越野性能一直让我颇有遗憾,好在今年正值G级40周年,我来到了敦煌,这个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地点,一起在广阔的大漠,来体验一回什么叫绝处逢生一般的驾驶体验。

这次试驾的G级车型除了有G500外,还有比它还魔兽般存在的AMG G 63,虽说G500已经是越野之王,但是和AMG G 63相比,它更像是一个24-70的镜头,好上手、易操作,但随着你的摄影技术越来越精进,自己的需求肯定会越来越高,这时像定焦、70-200等各种高规格的镜头便随之而来,你的需求是满足了,但是花费的价格就更高了,此时的AMG G 63更像是一个更高阶的技术玩具等着你,当然对于一般人来说,用G500去“上天入地”就已经足够了!

在沙漠上行驶最主要的就是放低胎压,为了拥有更好的附着力,1.0bar的胎压已经足够;此时锁止中央差速器,就足够去开着G级去沙漠里尽情的毁天灭地了,当然作为更高阶的AMG G63来说,它还有一个沙漠模式可以选择,可对于G500来说,就算只把中差锁止,完全不想另外两把前差和后差,一般人去应付它在沙漠里更柔更顺的去行驶,就已经够喝一壶了!

动力无论对于G500还是AMG G 63,够用都已经是对它们的亵渎了,G500的4.0T V8双涡轮发动机拥有310千瓦和610牛米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主要你能稳住油门,保证一定的后续动力储配,它都能轻松应对;当然,要是为了冲更大的沙坡,获得更刺激的感官体验,AMG G 63的4.0T V8双涡轮发动机更是惊艳,只要驾驶技术过硬、拥有足够的胆量,它430千瓦的最大扭矩和850牛米的最大扭矩足以让你享受人生巅峰!

当然,除了强大的四驱系统和动力储备外,在沙漠里的驾驶技巧还是要有;在沙漠中行车,尽量避免急打方向,要做好预判,提前做出转向动作,说白了要随时感知车身姿态的变化,随时反打修正方向。

坡道侧向实行时,千万不要硬上、猛踩油门或胆怯或慌乱而松油门,一旦车速降低或是停止,再给油就很难起步了;发动机转速把持在3000转时就够,保持足够的动力储备,随时根据车身姿态调整转向,这样才能保证整个行驶过程尽量平稳,不会左摇右晃。

遇到爬不上去的坡不要逞强,尤其大脚油门速度还起不来的时候,就不要再向坡顶位置打方向了,极容易造成陷车或侧翻。正确的做法是把车头向下坡的方向甩,同时可以借助惯性来调整方向和行驶轨迹。

总结:其实不管奔驰G级无论怎么去变换、升级,它的最初的模样依旧还会是如此,40年如一日的样子不但不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还会让你觉得这就是它的样子,也许这也算是一种经典的传承和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