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重工能否“通吃”德尔福

敬告凤凰网友:本专题已经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新闻,请访问凤凰网汽车频道首页查询。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国企业收购美国汽车零部件业务

  • 美国汽车零件产业陷资金困境
 
美最大零件供应商德尔福在破产法庭的反对声中,将重新进入公开拍卖程序,最终归属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网友评论]

京西重工9000万美元购德尔福部分资产

    历时7个月的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收购美国德尔福公司资产最终“定音”。双方在汽车城底特律正式签约。[全文]

京西重工成功收购德尔福非核心资产

    京西重工内部人士昨天告诉CBN记者,公司已经成功收购了德尔福的非核心资产:制动和悬架系统。[全文]

 

凤凰网调查

    1.你认为京西重工收购德尔福核心资产的成功率有多大?
    有希望 不靠谱
    2.你认为政府插手收购能否为零部件企业带来希望?
    一定可以 前途难料
    有利有弊
    3.你认为目前是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最好时机吗?
    不是 不好说

     

 

事件进展回顾

Auto.ifeng.com

相关新闻

新通用或将再次入股德尔福

事件进展1——德尔福放弃上海车展 递交新重组计划

全球汽车市场环境急剧恶化给亚太和中国市场也带来了影响,德尔福必须将主要精力放置在如何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在市场未知的变化和挑战面前,更加充分有效地进行经营活动。详细>>

事件进展2——通用输血或被截 德尔福破产重生恐落空

负责通用汽车重组的美国汽车业工作小组已开始行使权力,要求美国联邦破产法庭法官阻止通用汽车增资1.5亿美元购买德尔福公司相关资产。若果真如此,将令德尔福借机走出破产保护的预期落空。详细>>

事件进展3——京西重工购德尔福资产 等待美法院审议

由三方股东合资成立的京西重工有限公司,正等待美国纽约南部法院针对收购德尔福全球制动系统和悬挂零部件业务的最终审议。详细>>

事件进展4——京西重工成功收购德尔福非核心资产

原本希望借助通用汽车与铂金资本共同出资的36亿美元,来摆脱4年破产保护帽子的德尔福,却在美国破产法庭的反对声中,将重新进入公开拍卖程序,最终归属再次变得扑朔迷离。详细>>

 

京西重工股权结构

Auto.ifeng.com

京西重工简介

京西重工股权结构
 
京西重工简介
    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由首钢总公司、北京房山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宝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是一家具有国际化管理和国际化经营性质的跨国公司。
    公司经营宗旨:根据国家产业和行业发展政策,通过国际并购重组,在北京市房山区投资建设高端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将北京市建设成为中国汽车工业重要产业集群之一和新时期世界汽车工业高地。【详细

德尔福分离通用后的历程

Auto.ifeng.com

德尔福简介

德尔福CEO罗伯特·史蒂夫·米勒

德尔福CEO罗伯特·史蒂夫·米勒

1999年5月28日

德尔福正式与通用汽车公司分离,成为一家完全独立的、公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2005年8月5日

三家主要债券评级机构联合调低了对德尔福的信用评级,原因是后者启动了15亿美元的循环信用透支,这种方法通常只应用于申请破产之前以获得营运现金。

2005年8月8日

德尔福公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第二季度销售额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亿美元。净亏损3.38亿美元,而在去年同期,德尔福盈利1.43亿美元。德尔福声称已考虑向法院申请破产,前东家也是德尔福最大的客户通用汽车公司立即表示将研究对其提供必要的财政援助。

2005年9月

7月份刚刚走马上任的德尔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史蒂夫?米勒语出惊人:如果德尔福、工会和通用三方面不能达成有关协议的话,德尔福将会考虑包括申请破产保护等极端手段来保护公司价值。

2005年10月8日

美国密西根州特洛伊市—2005年10月8日—德尔福公司今天宣布,为了保护公司的价值,完成公司的转型计划,以解决德尔福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由此造成的美国业务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 德尔福及其在美国境内的38家子公司已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于星期六在纽约市提交进行业务重组的自愿性申请。德尔福的非美国子公司未列入申请范围,将继续经营,不受美国法庭的监管,也无须遵守《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要求。

 
德尔福简介
    德尔福派克电气公司成立于1890年,总部设在美国俄亥俄州沃伦,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线束系统制造厂商,世界500强企业。目前,该公司几乎为国内所有主要整车制造商供货,包括一汽大众、通用汽车、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奇瑞等。仅2006年度,该公司就获得了12项重要客户嘉奖。
    德尔福公司原为通用汽车公司的零部件子公司。1999年5月28日,德尔福正式与通用汽车公司分离,成为一家完全独立的、公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德尔福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特洛伊(Troy, Michigan),在汽车电子、汽车零部件和系统集成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德尔福拥有18.5万多名员工,在世界41个国家设有171家全资制造厂、42家合资厂、53个客户服务中心和销售代表处、以及33个技术中心。在《财富》全球500强最新排名中,德尔福位于第160位,2004年全球销售额高达287亿美元。【详细
 

首钢股份股票信息

 

相关专题

 
  

专题策划:肖建华
专题制作:肖建华 欧阳卉 吴亮 卜瑶函
 

网友评论

Auto.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