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重工成功收购德尔福非核心资产
2009年06月25日 09:03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原本希望借助通用汽车与铂金资本共同出资的36亿美元,来摆脱4年破产保护帽子的德尔福,却在美国破产法庭的反对声中,将重新进入公开拍卖程序,最终归属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此前被传有收购意向的京西重工内部人士昨天告诉CBN记者,公司已经成功收购了德尔福的非核心资产:制动和悬架系统,“公司5月21日已经收到了美国破产法院的批准令。

现在正在做资产交割准备。预计资产交割首日为11月1日。”

“我们想把它做扎实,做成功,对下一个并购项目也能起到好的指导作用。”他告诉记者。

但是上述人士也表示,不排除以后有好的机会,“类似于京西重工收购德尔福悬架和制动系统项目的机会,我们也会考虑。是否收购德尔福核心资产现在还需要讨论,目前不确定的因素太多,所以还不能下定论。”

京西重工作为从北京市汽车工业整体规划方面考虑专门成立的零部件产业平台,未来将作为北京汽车高端零部件的产业平台。因此京西重工的目标不仅是收购资产,最主要的是把技术和业务引进来,要有好的产品技术和客户网络。据上述人士介绍,京西重工的产品和业务将面向全球。

而且,作为高端零部件平台,京西重工在收购方面侧重于底盘系统和电子系统。“现在也主要针对这两部分业务收购。”上述人士表示。

据他向记者透露,并不像此前媒体所报道的,京西重工前期没有参与德尔福核心资产收购。“现在不确定因素太多,所以在铂金资本竞标的过程中,京西重工没有参与。收购德尔福核心资产涉及债务、资产、美国政府的态度,通用的态度等诸多问题。而且京西重工主要还是要考虑德尔福核心资产的有效性,以及对北京汽车零部件和北京汽车业的发展有多大作用。”

不仅如此,收购德尔福核心资产所需金额也不是小数。“收购核心资产需要的现金12亿美元,此外,还有流动资金的支出和债务,总金额约30亿美元。”

他向记者坦言,成功收购的德尔福制动和悬架系统,在整个德尔福可能不算太大的业务,但是“对于我们来讲,这块业务也是不小的。每年销售收入有6亿~7亿美元,而且市场遍布好几个国家。因此我们还是希望把它扎实做好。”

现在,德尔福正在为下一次的并购作准备。上述人士透露,京西重工现在也在考虑其他收购对象。“目前也有正在谈判的,并且已经有进入很深阶段的谈判对象了。”具体对象他未透露,只表示,既有国际的,也有国内的零部件企业。

相关专题:

京西重工能否通吃德尔福?

相关报道:

德尔福7月拍卖资产 通用可能再次入股

德尔福归属生变 京西重工无意重启竞购

德尔福收归美私募 京西重工抱憾出局

德尔福“生死大限”再被推迟至6月2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彬彬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