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汽车牌照趣闻 "666"居然不吉利
2009年11月12日 16:3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

最早使用汽车牌照的国家之一,自从《巴黎警察条例》在1892年8月14日颁布之后,汽车牌照的发放变得更加正规和制度化。按照《条例》的规定,金属牌照上必须包括车主姓名、地址和登记的号码等内容,要求挂在汽车左侧随时都能看见的位置。

德国

保存有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牌照,这是一块长方形的金属牌,上面刻有“1”的字样。1899年4月14日,慕尼黑警察署将它发给

了一辆“瓦尔特布克”牌汽车,车主名叫巴伊斯·巴尔特。

英国

拉塞尔伯爵将自己的“纳维亚”牌汽车抢在1903年的圣诞节前登记,获得了挂上第一号“A” 汽车牌照的殊荣。据说,这位心急的车主头天夜里激动不已,彻夜难眠,第二天一大早便驱车前往登记,以便让自己心爱的“铁骑”挂上全国第一号汽车牌照。他最后终于以5秒钟之先如愿以偿。一个多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过去了,当年汽车牌照的编号方法一直被沿用下来。

根据许多汽车驾驶员的书面要求,英国警察部门决定逐步取消带有“666”这个被抱怨为不吉利的汽车牌照号码。不少人认为,这组数字在《圣经》中表示“魔鬼”的意思,因此和车祸的发生有关。

美国

纽约州实施《纽约州汽车法规》始于1901年,其中对汽车牌照有具体明确的规定。当时的汽车牌照为一个铝制圆盘,大小和50美分的金币差不多,上面除了标有牌号之外,还注有“纽约州汽车法规”的字样。联邦政府在1956年对汽车牌照的标准尺寸做出统一的要求:长304.8厘米,宽152.4厘米。为了控制盗车犯罪案件的发生,美国近年来运用高科技在汽车上试用电子汽车牌照。当车辆在通过埋入公路的传感器的时候,它会把车上的电子汽车牌照的牌号“读出”,并且存入计算机里。这样一来,警察就能很快地找到被盗的汽车,有时还可以发现盗车者的藏匿之处。

巴林

在这个波斯湾岛国,以官职大小来挑选汽车牌照号码已经成为惯例。在人们的心目中,汽车牌号象征着车主的地位和权势。无论街道还是公路,可以在上面畅通无阻的都是低位数、小号码牌照的汽车,而驾驶挂着其他牌号汽车的司机,则要为其让路。

科威特

轿车的牌照税随着汽车牌照的登记号码而有所变化,凡是汽车牌照号码越大,纳的牌照税也就越高。此举的目的在于减少汽车的保有量,以缓解交通的拥挤和堵塞。

相关报道:

广汽获汽车金融牌照 华晨江淮筹建计划待批

上海10月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涨至33900元

厂方批价汽车产品 外地牌照上海上牌验车13023232863

李华芳:出租车业应改革份子钱牌照自由转让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