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掌控长丰汽车董事会 目前无资产注入计划
2009年12月18日 07:0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7日,长丰汽车(600991.SH)股东大会通过了新的董事会名单,新东家广汽集团正式掌控董事会,占有7个董事席位中的3席,其董事长由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兼任,原董事长李建新改任副董事长。同时,长丰汽车将正式更名为“广汽长丰”。

今年5月底,广汽集团正式收购长丰汽车29%股权,外界盛传广汽集团可能对长丰汽车有更多的资产注入。市场曾经有猜测广汽重组并不局限于长丰汽车本身,未来长丰集团旗下的皮卡基地长丰扬子和发动机基地长丰动力等重要企业都将纳入到整合范围内。这意味着广汽长丰整合的影响将进一步扩大,在数年内,将长丰集团其他重要业务也纳入到广汽长丰中,长丰集团保留房地产、零部件等业务。另一方面,广汽集团本身也拥有多种优势资源,如整车生产和完善的全国营销网络,以及强大的零部件生产基地。对此,张房有昨日回应,目前并没有对长丰汽车进行资产注入的计划。

目前广汽集团持有长丰汽车29%的股份,为大股东;长丰集团持有21.98%,为第二股东;三菱汽车持有14.59%,为第三大股东。完成董事会换届之后,在新一届的长丰董事会中,广汽占据3席,长丰集团占据2席,三菱汽车占2席,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外界担心这样的席位分布,可能会为公司决策带来影响。不过,此前有消息透露,广汽有意进一步收购三菱的股份,以获得绝对控股权。对此,张房有表示,目前三菱方面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但没有给出最终答案。

相关专题:

广汽10亿收购长丰29%股权

相关报道:

广汽丰田计划生产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

广汽丰田捐款五百万助力公益慈善

销售纪录刷新 广汽本田完成年33万辆销量

广汽本田:明年湖南车市还会保持高速增长

北汽将获福汽60%东南股权 重组东南对峙广汽

股东大会将选新董事会 长丰汽车迎来广汽“当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浪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