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大会将选新董事会 长丰汽车迎来广汽“当家”
2009年12月16日 08:06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四开幕的长沙车展上,主场作战的长丰汽车使用猎豹汽车标识出现,这是长丰汽车在家门口的谢幕演出,陈正初、姚志辉、黄志雄等人现身展馆。而从明天开始他们将各履新职,随着长丰汽车董事会明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届时“长丰汽车”将正式更名为“广汽长丰”。

广汽长丰启航

长丰汽车12月1日发布的《长丰汽车董监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显示,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30日召开四届十九次董事会及四届十五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同时也通过了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相应将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广汽长丰”。董事会决定于12月17日召开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审议以上及其他事项。

早在几个月之前,广汽集团便派出多位中高层抵达长沙,其中就包括广汽集团副总经理付守杰。和付守杰一起派驻长沙的还有三位副总经理,分别是主管销售的黄志雄、主管采购的李进和主管财务的刘为胜,本次长沙车展上已经是新公司过渡的体现。

种种迹象表明,广汽长丰架构已基本完成。在新一届董事会中,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将兼任广汽长丰董事长;广汽集团副总经理付守杰为广汽长丰总经理。由于新董事会没有正式出炉,广汽集团还不能正式行使大股东权力,“广汽长丰”的称谓也还不能用,这是本届长沙车展依旧使用猎豹汽车的名义参展的原因。不过,广汽长丰时代实际上已经开启。文/吴鹏亮

长丰发展配套服务

股东大会临近,长丰汽车星沙基地内却显得人迹寥寥,安静得有些出奇,似乎预示着一场变革正在悄悄来临。

这个时候,长丰汽车的老臣们低调回避着媒体关注的目光。原长丰汽车的领导班子中,董事长李建新转任副董事长并继续任长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陈正初将退出董事会,回长丰集团任副总经理。另外,原长丰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志辉则将留在广汽长丰负责生产工作。

陈正初接受记者采访时仅说了一句话:“新岗位的具体工作现在还没有落实。”不过,他对于长丰集团的发展蓝图已经了然于胸。在湖南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陈正初提出,长丰集团在大力促进整车业务发展的同时,将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电动汽车及汽车服务业务,再造一个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企业集团。

在谈到长丰集团近期的情况时,陈正初表示,企业已具备了每年推出两个新车型的开发能力。公司发动机工厂已建成投产。与德国GIF和大陆公司合作开发的自动变速器项目已奠基开工建设,现已制出样机。

相关专题:

广汽10亿收购长丰29%股权

相关报道:

明日选举新董事会 长丰汽车迎来广汽当家

现车充足 长丰猎豹CS7优惠达3000元

长丰汽车乐驾营长沙站活动收官

中式"凯雷德" 长丰2010年将推出城市皮卡CT5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