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了2009年网络流行语“杯具”吗?说人生是茶几,里面放满了“杯具”。我们这些“杯具”还非加上茶叶,以为与别人没有茶具(差距),结果人人都认为咱现在是个餐具(惨剧)。我们想明哲保身,成了面具;我们想一鸣惊人,就成了京剧。生活是自己的“杯具”,别人眼里的洗具(喜剧)。
2009年丰田就是这个“杯具”。本来2008年还热销的丰田车是“洗具”。结果美国人心有不甘地调查出来丰田曾经隐匿300多起翻车“餐具”。于是丰田开始了大规模召回“挠具”(闹剧)。原因是美国人不喜欢这么大“茶具”,非把丰田搞成了车市最大“杯具”不可。
没错!美国车在全球市场是个“餐具”,于是美国政府把日本车变成了“杯具”,成全了中国车市这个“洗具”。

网友:我们应该对买日祸车的人敬个礼。因为日本车的软而且有弹性,让我们开车的有了一个缓冲垫。政府应该鼓励一下买日祸车,让马路上多些缓冲垫,缓冲垫多点事故就少点。【事件】【评论】

网友:日本车只是观视觉好,其实从控制、技术、以及制造材料上,都差得很。最简单的日本车的刹车片都是便宜,难到他们的材料和工艺会比其它好?不是,只是他们的制造成本低,说白了就是用的材料差而于。【事件】【评论】

网友:中国人不要被美国佬骗,以为他是好人。阴谋!美国通用破产,经济不行了,亚洲群起。美国人利用中国人民族情节抵制日本车。日本汽车工业召回体现丰田对客户负责,配件是美国佬生产的。【事件】【评论】

送出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