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直男の爱到暖男助手 看长安新CS75的转变

2018年04月13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首先,必须承认我是直的,这是再三经过百度、知乎并比较后的结论,而我非常喜欢初代长安CS75,外观硬朗、内饰朴实……所有的特点都符合直男对SUV的期待。现在,长安出了新CS75,官方表示这是一次严肃的改款,甚至因为担心违反广告法而不用“全新”二字,赶在北京车展上市前,简单体验了新CS75,发现其中的变化可真不少。

外观变柔了,个性有损失

外观变化集中在前脸和车尾,但与之前的风格截然不同,新CS75从之前的硬朗变得柔和了,对我的吸引力下降了,但肯定更受女性用户青睐。前脸的横辐格栅造型规整,配上长安的V字形徽标,比起之前的宽辐格栅+英文字母,真的更严肃了。

不过你不用担心新CS75看起来乏味,升级的灯光配置成了点睛之笔,从前大灯、日间行车灯到雾灯、后尾灯都是LED。看起来长安立志要做中国自主“灯厂”,灯光的确是增加时尚度、科技感的好方法。

车侧整体线条与上代保持一致,用最简单的直线条勾画出标准SUV的样子,但新CS75比之前更立体了,车门下方的包边套件用镀铬装饰,配合更大的、造型更酷的轮毂,增加了车身下部的厚重感。

车内变化巨大,档次、科技提升

坐进车内,这才发现新CS75更大的变化都集中在内部,整个内饰的感觉比上一代好太多了,造型、材质和功能都明显上升一个档次。在睿骋CC、新逸动之后,长安的内饰也遵循了一套家族设计语言,有种“山水层叠”的意境。而双10.25英寸液晶屏、一体式钢琴触摸面板、电子换挡杆等细节,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

新CS75提供科技黑和轻奢棕两种内饰组合,前者座椅为黑色细皮搭配红色缝线,仪表等装饰面板为金属质感;后者座椅为深棕细皮,搭配木纹理面板,科技、运动、时尚、精致,两种风格各有侧重。

灯光的应用从车外延伸至车内,以往多为合资品牌或进口豪车采用的氛围灯,在新CS75上也有应用,7处氛围灯、7种颜色,能营造出不同的使用氛围,或温柔、或激情、或科技、或尊贵……

动力系统也经过升级,新CS75搭载长安全新蓝鲸1.5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新发动机使用新一代霍尼韦尔增强脉冲涡轮增压系统,将原先的常规结构排气歧管4-1优化为4-2-1结构,避免汽缸之间的排气干涉,提升性能,最大功率131千瓦,可在1450转就爆发峰值扭矩265牛·米。

智能与安全是当前新车必备的,新CS75的10.25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台10.25寸触控液晶屏,可实现双屏互动,以后长安的车主不用再羡慕奔驰了。除此之外,4G T-Box以及小安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都是很方便的功能。还拥有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语音控制车速)、环视行车记录系统、360°AVM全景泊车等多项实用功能,让更多用户都能随心使用。

顺应时代,为用户而转变

长安CS75自诞生以来,就是中国自主品牌SUV中的畅销车型,但是无论从造型风格,还是产品侧重看,初代CS75都太过注重男性用户,也因此损失了一些其它用户,所以这是新CS75推出后改变最明显的地方。当然,除了能明显看见的地方,还有很多内在的改变、升级,让新CS75变得更符合当下SUV的要求,尤其是在品质感、智能化方面,这些都是如今的多数用户感兴趣的。

转变是好的,要想获得市场认可,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价格,这一切都要等到北京车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相关阅读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