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油价持续走高 拉动超威等新能源企业新局势

2011年01月27日 16:11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受到石油峰值论的影响,油价一直居高不下,已引发人们对世界经济走向的担忧。石油作为不可再生资源,在某地区产量达峰值后将不可避免地下降,甚至有人提出人类将在未来几十年后面临石油荒的局面。各国也都在通过开发新能源来应对高油价,就目前国内情形来看,持续走高的油价在很大程度上拉动了新能源市场需求。国内新能源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高油价冲击国内经济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发展

2009年的相关测算认为,如果油价在每桶80美元以上维持一年,世界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现在的油价大致在每桶90美元关口徘徊,如果“破百”,世界经济将受到新一轮严重冲击。而对于一直依赖石油进口的中国来说,油价的高位运行将对国内经济产生极大的冲击。

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下,国家开始鼓励新能源的开发,并已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比如对新能源汽车研发的经济支持。国家政策的出台,一方面直接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前,各汽车生产商都已进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中,试图以最快的速度抢滩国内电动车市场。另一方面,也促成了其上游蓄电池行业的提速发展。蓄电池行业领军企业超威率先抢攻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并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和吉利等20多家汽车企业建立合作,和通用汽车的战略合作也进入到最后的谈判期。

和石油依赖进口不同,新能源产业的开发在国内有相对成熟的技术和应用,尤其对于蓄电池行业来说,诸如超威等强势品牌的技术已达国际水平。能够自给自足的新能源产业,不仅减少了国家经济受到冲击的危险,还能够极大的推动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也是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开发的重要原因。

消费者难以承受高油价新能源汽车成新选择

买车容易养车难在油价“高烧不退”的今天体现得尤为明显,对有车族来说,每月的油费已成家中的大开支。油价高涨和国家补贴政策的实施让越来越多的购车者偏向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内需不断拉大,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对于汽车的消费者来说,蓄电池性能和价格在选购时权重大。据悉,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主要为混合型动力汽车,其中主要以铅酸蓄电池作为动力源。据超威企业董事长周明明介绍,目前我国铅酸蓄电池技术相对成熟,能够满足电动汽车对电池的高要求,和其它类型蓄电池相比,铅酸蓄电池具有造价便宜、原材料易得、动力性价比高、实际应用效率高等优势,因而成为目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首选。

可以说,国内成熟的蓄电池技术不仅降低了有车族的养车难度,其性能也能够让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相媲美。因而有人预测,在未来几十年内,新能源汽车将会大量替代传统汽车,成为主要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油价 蓄电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