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汽车坐垫正热销 挑选需一看二摸三闻

2011年02月09日 15:11
来源:洛阳日报 作者:申利超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二月份,洛阳市持续的低温天气,让汽车坐垫等车内保暖用品、防冻剂和除静电的静电宝俏销。记者采访专业人士,教您更好地辨别和清洁汽车坐垫。

毛绒汽车坐垫俏销

今日,记者在九都东路汽配装饰广场了解到,从2010年12月底开始,汽车保暖坐垫销售开始慢慢升温。元旦过后,气温多在零度以下,汽车坐垫也随之俏销。“最近两周气温太低,买几个坐垫,坐上暖和些。”正在购买汽车坐垫张先生说,虽说车内有空调,但刚坐进车里时还是有点凉。

一汽车饰品店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汽车坐垫卖的最好,“汽车坐垫分为羊绒坐垫和普通坐垫,价格从几百元到一两千元不等。”李先生称,羊绒坐垫更加暖和、舒适,其中千元左右售价的最好卖,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六七套。

“冬季气候干燥极易产生静电,加上长时间低温无雨雪,近日,汽车坐垫、方向盘套等车内保暖用品,防冻剂、除静电的”静电宝“等卖的比较好。”一汽车用品销售店负责人孙先生称。

买羊绒坐垫要一看、二摸、三闻

我市有着多年汽车用品销售经验的李先生教您三招轻松鉴别羊绒坐垫。

一看,优质的羊绒坐垫毛色光泽鲜亮柔和,羊绒不易脱落,劣质羊绒色彩黯淡,容易掉色;查看坐垫拼接情况,一般来说,拼接越少的羊绒坐垫品质越好,色泽上没有差异。二摸,优质羊绒坐垫手感柔和,坐垫制作比较厚实,可用手分开坐垫拼接部位的羊绒,查看拼接处是否牢固,接缝是否明显等。三闻,优质羊绒坐垫消毒杀菌较好,气温清新自然,没有任何异味,一些小工厂生产的羊绒坐垫会有异味。

另外,李先生提醒车主在购买坐垫时,一定仔细查看坐垫与车座是否紧凑合体。

汽车坐垫如何清洁

羊绒坐垫在日常的使用中如何清洁?记者采访了专业从事汽车坐垫清洗多年的焦师傅。据焦先生介绍,羊绒坐垫最好单独清洗,以免被染色,如果坐垫不是很脏,可用清水加兑柔性洗涤剂搽拭。“如果坐垫很脏的话,最好送到专业的清洗店清洗。”焦师傅提醒市民,不要使用洗衣机清洗羊绒坐垫,以免坐垫变形、缩水。“羊绒坐垫洗的次数越多越不好用。”焦师傅称,在日常使用中多留意,才能让延长坐垫的使用寿命和品质。他建议有车一族,坐垫不用时最好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不要长期折叠。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汽车坐垫 除静电 羊绒 保暖用品  饰品 汽车 用品 选购指南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