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能源国内外大博弈 超威电池备战国际竞争

2011年03月31日 12:24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能源产业在国家政策的推动和大力扶持下炙手可热,而在国际市场,各国间的新能源产业博弈之路才刚刚起步。未来5年内,各国的新能源竞争将趋于白热化,在这场博弈之战中,我国能否顺利挺进国际市场,则取决于相关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否紧跟国际脚步。

有人提出我国新能源在技术上落后于国外企业,而事实上,我国新能源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起步已和美国、日本等国家同步,在起步阶段不仅没有落后,而且我国的新能源客车已大批量出口。虽然我国新能源产业具有起步优势,但仍存在不少弊端。

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家政策的扶持,很多企业都过分依赖政策,但这种政策支持不可能长期维持,企业最终仍将走向市场化的大潮中,因而,企业是否快速“断奶”决定了企业是否有能力应对激烈的国际竞争。

对此,蓄电池行业龙头企业超威电池表示,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已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企业应该自觉独立起来,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达到快速发展的目的。

在自主创新上,超威一直是行业的榜样。目前,超威已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出超长寿命磷酸铁锂电池,推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发展。在风能太阳能储能领域,成就同样可喜。据了解,在超威的新工厂基地,全部配备了高科技设备,并采用科学化管理,加快了产品的研发生产进度,同时在低碳环保上达到国际水平。

从超威的快步创新中,不难看出超威备战国际竞争的决心。事实上,目前,超威已成功走出国门,成为国外多家知名汽车企业的汽车用动力电池供应商。有业内人士称,随着超威超长寿命电池的成功研发,超威在国内外的舞台也将变得更大。面对即将到来的激烈竞争,超威表示会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全面迎击国内外市场竞争,同时带动整个蓄电池行业的快步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我国 企业 国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