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长假出游安全最重要 八个注意少不了(2)

2011年01月30日 16:07
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因此取下空气滤清器,检查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

检查刹车系统

透过轮胎铝合金钢圈目测刹车碟表面。刹车碟表面原本光滑,如果有明显凹槽,可能是车辆行驶在砂石路面上时,一些细小的砂石卡在刹车碟与挡泥板之间,不断磨擦刹车碟的表面,所以出现凹槽。发生这种情况时,车辆在行走时可能会发出“当啷、当啷”的声音,在有些情况下车主在拖刹时还会听到尖叫声。

检查内饰地毡

根据技师用车的经验,如果车辆走过一些较差道路(如涉水)或者遇到暴雨、水浸等情况,车主应检查车辆地毡是否潮湿。有些品牌的汽车车身上有一些孔是用胶塞住的,时间一长,由于胶塞的密封性下降,汽车在水浸、涉水等情况下,会有水进入车内,情况不严重,但有可能会引起车内发霉及产生异味。

检查底盘是否“受伤”

因为汽车底盘在出厂前都做过防锈处理,在路况较好的城市路面行驶,不需要经常检查,但如果是在山路或者泥泞路行驶,泥浆等脏物极易附在底盘上,同时一些不断敲打底盘的沙石也会将底盘的保护层破坏,这样底盘被锈蚀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检查内容包括各传动部件、悬挂部件是否松动或损伤,如传动轴、半轴、半轴防尘套、悬挂、减震器、球头及底盘锈蚀检查。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出游 胎压 检查油路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