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强制消费保险被投诉 购车款暗含保险费

2011年07月11日 09:34
来源:半岛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以来,大连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汽车消费诉求413件(不含二手车、营运用车、配件零售等),同比下降17.7%。虽然诉求总量下降了,但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及合同等方面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

消费者赵先生于3月初购买一辆轿车,价格为148900元,办完手续才得知,4S店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保险费8000多元直接打到车款里,消费者对此不满意,双方发生争议。经调解,经销商赠送给消费者价值1000多元的玻璃贴膜。

工商人员表示,强制消费保险是汽车消费投诉的一个突出问题。主要问题表现在,经销商强制消费者在指定的保险公司保险。除此之外,还包括售后服务管理不规范,合同争议问题不容忽视,质量问题仍是投诉热点等。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选择信誉度高、售后服务规范的经销商;双方签订购车合同时,要对车辆配置、交车时间、赠品、违约责任及相关内容做明确约定;及时索要消费凭证、保修凭证及相关购车手续,并核对填写的信息是否正确完整;按保修卡的要求及时定期到售后服务中心做保养,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及时与经销商或售后服务部取得联系,并索要保养、维修记录;在购车、保养、维修过程中与经销商或售后服务中心发生纠纷,应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购买车险是自愿的,任何4S店的强制行为均涉嫌违法,单方面变更合同条款,抬高售车价格属于强卖行为,也涉嫌违法。消费者发现此类问题,可向相关执法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强制消费 汽车保险 4S店 投诉 购车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