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归来注意错峰保养 各种异响别疏忽

2012年02月02日 04: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季来临需清洁车内空气

春节长假期间,很多车主都选择了自驾出游,车辆的使用频率远远高于平时,而且很多自驾线路的路况要远较城市道路复杂。为了使汽车的性能保持最佳状态,确保车辆的行车安全,春节开车回来后车主更需要到专业的4S店做一番检查保养

提醒一:

注意错峰保养

佛山英丰提醒,每次春节过后各4S店维修接待处都会人满为患。因此,避开维修高峰期,可以大大节省车主们的时间。对于新手来说,车身上的小擦挂、小划痕可能难以避免,如果问题不严重的话,也可以稍缓处理,因为钣金、补漆往往费时费力,但却不会影响驾驶,避开高峰期再去处理会更有效率。

提醒二:

刹车、机油、轮胎都要查

据介绍,春节后对爱车保养需要着重关注的部分是:第一,由于自驾路线可能路况不好,检查并及时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是非常有必要的。第二,要对轮胎、底盘等进行详细检查。第三,要对刹车系统进行细致检查,由于长时间行驶,特别是节后返家时众多高速公路上的长时间堵车,对刹车系统都是一种考验。因此最好是让专业技师多做检查。

提醒三:

春天到空气需要清新

另外,进入春季,目前天气已渐回暖,潮气较重。一般来说,大多数车主都会对汽车内饰进行清洁和养护。清洗内饰后,车内会立刻焕然一新,但别以为这样就算大功告成。因为看似干净的车内,其实还隐藏着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细菌、螨虫,还不时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所以需要对车内空气进行清洁。清洁车内空气有臭氧消毒等多种途径,车主可根据专业人员介绍选择自己能接受的方式。另外,有必要对空调系统进行检查,决定是否更换空滤等配件,以保证车内空气健康。

车辆各种异响切莫掉以轻心

桂城车主林先生的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在行驶当中老是在车头传来隐隐的滴答声,开始林先生以为是汽车开得时间久了,车辆配件老化自然会出现些许杂音。没想到年后去做保养时才发现,原来其驱动轴的方向节出现了损坏。

据佛山溢丰丰田的专业人士介绍,不可对车辆发出的异响掉以轻心。车辆可能品牌不同,但发出的相同异响往往就代表了存在的同一问题。总之,对各种异响重视,及时保养爱车,才能使车辆处于最佳状态,并延长使用寿命。

像车辆的滴答声,可能是车主最常遇到的异响之一。这种声响严重的可能是驱动轴的方向节坏了,当然也可能是轮胎里的小石块敲打轮胎或风扇叶片弯曲松动造成的,这具体需要根据声音是否持续来断定。而如果使用了低质汽油可能会出现轻敲甚至爆鸣声响。

还有一种最常听到的声音是类似蜜蜂的嗡嗡声。出现这种异响,可能是零件出现松动,车主可根据声音的来源检查爱车哪里可能出现了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养 错峰 清洁 车内 空气 异响 别疏忽 刹车 机油 轮胎 轻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