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备用轮胎的五步法 新手遭遇爆胎不用慌张

2011年07月13日 16:18
来源:深圳车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胎出问题后要换备胎,换胎会给一些车友带来麻烦,尤其是一些女性车友和从没亲自动手换过轮胎的车友,对此更是一筹莫展。给汽车换胎,要掌握一些正确的方法,一般可以按照以下程序来做:

1、找到备胎。大多数汽车上的备胎是水平地固定在后备箱的地板上,有些车是立着固定在后备箱的侧壁上,还有的挂在后备箱下方,车主可以在说明书上找到备胎的位置。

2、拧松螺母。用千斤顶把汽车稍微撑起来,在轮胎还没有脱离地面之前,把车轮的紧固螺母拧松。

3、拆下破胎。把紧固螺母拧松之后,继续用千斤顶把汽车撑起来,待轮胎完全脱离地面之后,把破损轮胎拆下来。

4、装上备胎。按着对角线的次序,分别把所有的紧固螺母全都均匀地紧固好。

5、把千斤顶降下来。更换轮胎的工作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紧固螺母 备胎 更换轮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