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补胎液 几秒钟即可补好6mm以内孔洞

2011年08月16日 09:59
来源:长春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驾车过程中轮胎被扎是很难避免的事情。此时无论使用备胎还是去修车行补胎,对驾驶员来说都是非常头疼的事情。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种名叫“自动补胎液”的产品,可以在短时间内将漏气的轮胎补好。凭借简单易用的特点受到不少驾驶员朋友的青睐。

在多家汽车用品商店的展架上,“自动补胎液”都被放在了明显的位置。这种产品类似于发泡胶,由密封钢瓶、注胶管以及一支气针组成。据销售人员介绍,这种“自动补胎液”可以在扒胎的情况下,只用几秒钟就将6mm以内的轮胎补好。而且,一次注入轮胎可以长期使用。即使在之后的驾驶中轮胎再次被扎破,可以在不停车的情况下自动补好。

“这种产品修补轮胎的能力非常强,小至微细慢撒气砂眼大至6mm的孔洞。对各类车辆的充气橡胶轮胎,不论有无内胎均同样适用。”销售人员说,“再将这种产品注入轮胎后,它长期保持液态,可以经受-40℃至100℃的温度区间不分解。因为这种产品本身不燃烧,且无毒和不污染。现在已经成为很多自驾游爱好者的车上必备产品。”

据高级汽车工程师姜先生介绍,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轮胎的橡胶中的微细孔以及无内胎轮胎与轮辋的接触可能会造成车胎慢泄气。车辆在行驶中,轮胎会被路面上的钉子或尖硬物质扎破。遇到这类情况,轻者使车辆抛锚,重者会发生翻车等重大事故。这种技术最早出现在美国的军用车辆的轮胎中,之后美国人曾将其用在著名的阿波罗登月车的轮胎内。到目前已经发展到第四代。

它的设计原理是:把含有某种短纤维丝的材料或微细颗粒的物质的液体按照一定的用量预注入轮胎内,如轮胎有微细孔,就会被堵塞;而当轮胎有孔洞出现时,空气把带有纤维丝或颗粒的液体一起泄出,被挤入孔洞内的纤维丝或颗粒瞬时间严严实实地将其堵塞住,使轮胎不但不再漏气,还保持了胎内足够的压力,使车辆得以继续行驶,并防止了可能发生的事故。

“我的车有慢撒气的毛病,每过几天就需要到修配厂去给轮胎补气。后来修车行的老板向我推荐了‘自动补胎液’。使用过之后就再也不慢撒气了。”私家车主孙先生说,“后来有一次我开车到农村,路上发现轮胎上扎了一个钉子。我把钉子用钳子往出一拔,根本没有发生预想的漏气现象。直到把车开回家,气压也没有降低。后来才知道,注入过‘自动补胎液’的轮胎,只要一出现漏气点,孔洞就会被轮胎内的‘自动补胎液’填塞。”

据了解,这种产品不但可以用于各类车辆的真空橡胶轮胎,对于有内胎的轮胎也可适用,对轮胎和金属轮相不腐蚀并能防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孔洞 纤维丝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