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保养 高温是诱发“爆胎”的最大元凶

2011年07月06日 09:29
来源:大河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梅雨季即将过去,爱车的空调和轮胎又将面临一整个夏天的酷暑考验。如何保养空调和轮胎,直接关系到养车成本。一些车主因为不懂得空调的正确使用和保养,使得空调寿命莫名缩短,而汽车换一只空调的费用往往高达数千甚至上万元。

如何保养汽车空调和轮胎,本期我们专门采访了元通二手车的专业人士,让他们来教我们一些最基本、最简单的方法。

空调篇

1.全面检查

夏季首次使用空调时应先检查一下空调系统,如通过储液罐检查制冷液及空调滤芯是否过脏、散热器是否有异物等。

2.注意清洗

有些新手总是等到空调效果不好时,才想起清洗空调,这是不对的。应该定期更换空调滤清器,因为春天沙尘较多、柳絮飘飞,这些都会沾在滤清器上,容易滋长细菌,使空调产生霉味,因此最好每年的春季过后更换一次。另外,空调管道和冷凝器也要定时清洗。

3.到达前就关掉冷气

车主到达目的地后,一般都是关掉空调后就熄火离开。与秋冬季节不同,炎热的夏季里,车内外的巨大温差会导致空调系统发霉,进而滋生霉菌。因此车主应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几分钟就关掉冷气,开启自然风,使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消除与外界的温差,从而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避免霉菌繁殖。

4.定期开放大风量

有的车主因为不喜欢空调风量开到高档时发出的噪音,因此很少或从不将空调开到大风量。但是空调使用时会吸进很多灰尘,定期开大风量能将空调风道内表面的浮尘吹出来,这是保持空调清洁的一种简单的方法。另外,也要用专用的风道清洗液进行杀菌、清理和清除异味。

轮胎篇

夏天是汽车轮胎相关安全事故高发的季节,高温是诱发“爆胎”的“元凶”。

如何保护好轮胎,建议一:气压要标准,气压表应常备,感觉有异常时随时检测气压;建议二:停车尽量选择阴凉处,避免暴晒,车启动前应观察轮胎是否有漏气;建议三:轮胎要清洁,随时清理异物,特别是可能扎进轮胎的铁钉、玻璃等;建议四:定期要检查,可根据花纹磨损程度判断轮胎状况。建议五:正常情况下,每行驶3万—6万公里时更换轮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养 爆胎 空调 轮胎 夏季保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