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常识]解读汽油喷射系统需要养护的原因

2011年09月09日 11:25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代汽车大多都安装了电喷发动机,电喷发动机的供油系统与传统的化油器式的供油系统相比,不仅结构复杂,而且零件配合精密。

在进行清洁养护时,有的部件不可以分解拆卸,有的部件装配要求高,这就使汽油喷射系统比化油器式的车辆更容易受到汽油中的胶质、沉积物的危害,致使清洁工作很复杂。

汽车的行驶性能主要取决于发动机供油系统、进排气系统是否清洁。由于行驶环境及燃油质量的影响喷油嘴、进气歧管进排气门和燃烧室等处易产生胶质沉淀物,影响了正常的燃油供给,引起喷油量控制不准,喷油雾化不良,油压调节失灵,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加速不良、爆震、缺火、油耗增加、尾气排放超标等故障现象发生。

这时采用免拆清洗的方式能从内部清洗供油系统来解决这一问题。免拆清洗作业是通过专用设备及清洗剂,在一定压力和流量控制下,对进气歧管、喷油嘴、进排气门及燃烧室进行彻底的清洁,以恢复燃油系统的正常工作,保证汽车的良好行驶性能。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汽油 供油系统 进气歧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