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年汽车零部件行业蓄电池发展将最给力

2011年02月17日 08:3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慧聪汽车配件网】随着世界能源的结构朝着绿色方向发展,节能环保就成了人们不断关注的焦点,电动车和电动汽车的使用也不断涌入人们的生活,蓄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动力源,理所当然也成了业内人士的宠儿。有业内人士称蓄电池行业近20年将是最有发展前景和应用前景的新型绿色能源体系,关系到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现。

国家在新能源上也不断在提高重视,全国主要城市已开始启动汽车补贴政策。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各城市也都建立相关的补贴方案,在电动汽车方面,北京市最高可补贴12万元,而成都购买者则最高可获60万元补贴。业内人士分析,不管补贴是针对消费者还是针对企业,都将推动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而作为电能汽车的粮食来源-蓄电池行业也将迎来一个更好的崭新发展时期。

前不久在京召开的铅酸蓄电池“十二五”产业发展研讨会上,陈立泉院士、陈洪渊院士等专家指出,铅酸蓄电池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随着可再生能源储能需求的高速增长,铅酸蓄电池也进入高速增长期,应在技术进步、科学管理和循环利用上下功夫,力争使其成为高品质的绿色新能源。

蓄电池行业的发展前景被行业人士不断看好,虽然就目前来看蓄电池行业还未能完美的达到电动汽车低耗能、储能大、快速充电、寿命长、造价低等特点和能够承担起电动汽车高性能要求的企业不多,主要集中在几个大企业中,但时下也有很多企业不断在寻求突破口,进军蓄电池这个领域,可见蓄电池行业发展前景对业内人士吸引不可小觑。

蓄电池行业发展前景很美好,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国铅酸蓄电池行业缺乏一定竞争力,其主要原因还是技术上的创新力不够,难以突破铅酸蓄电池能量低等瓶颈,造成所占的质量和体积太大、一次充电行驶里程较短的情况。而这些技术上的瓶颈,将制约国内蓄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

新能源利用、环保、节能是当今社会发展的趋势,我国又尤其重视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对蓄电池行业的发展有很强的推动力,但就现在蓄电池技术瓶颈仍是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如果各行业加快技术瓶颈的突围,那么,蓄电池行业的发展将是一发而不可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蓄电池 行业 电动汽车 铅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