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工商联汽车配件商会简介

2011年07月13日 16:3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哈尔滨市工商联汽车配件维修装饰用品业商会,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哈尔滨市南岗区汽配商会,历经10多年的发展,2005年更名为哈尔滨市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装饰用品业商会,2008年3月6日哈尔滨市新通利汽车配件公司董事长贾贵斌以高票通过选举,当选为新一届商会会长,经哈尔滨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正式更名为哈尔滨市工商联汽车配件维修装饰用品业商会,原哈尔滨市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装饰用品业商会名称停止使用。

贾贵斌会长上任以来,迅速开展工作,发展和壮大商会,商会现拥有常务会长62名,理事143,会员单位686家。并分别在08年成立了通河分会、方正分会、延寿等分会。本商会会员单位主要分布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化街,道里区通达街和建国街等,是哈尔滨市多年形成的知名汽配一条街。本商会是哈尔滨市汽车配件、维修、装饰用品行业的商会,为会员单位合法经营提供全方位服务,调解处理业户之间的各种纠纷,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党和政府宣传有关本行业的政策、法律、法规。商会拥有自己的网站、会刊、短信平台,能快速有效的将各类信息传达给广大会员单位。现商会各级组织机构建立完善,商会设有维权委员会,专门负责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解决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劳资矛盾,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在执法检查中,由于企业不理解,不熟悉的相关法规所产生的各类问题。哈尔滨市从八十年代初开始有了汽配行业,现在已经形成规模,从小摊床式的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在都已发展成为上规模的各大汽配公司。哈尔滨市汽配商会的会员单位的产品覆盖到黑龙江省的周边各市、县,以及内蒙、吉林,远到俄罗斯。

哈尔滨市汽配商会在政府的领导下,在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劳动局、工商局、技术监督局、物价局与商会密切配合,打击非法经营、没收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不正当竞争、实施许可证管理、明码实价等多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也使本行业能够更好的良性发展。

哈尔滨市汽车配件维修装饰商会是由汽车配件、维修、装饰用品行业的一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所组成,这是具有新形势的商会组织,是广大商家的群众组织,是商家和政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商会组织在国家的政治生活和经济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劳动关系的多元化,商会的地位和作用也日益明显。汽配行业成立行业商会,应该说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汽车配件维修装饰行业创建和谐社会进程中,广大商家的迫切需求。有了商会,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责,充分调动广大商家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为企业创造出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引导员工积极参与企业民主管理,依法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实现企业和员工利益间的统一与双赢,使商会组织在汽配行业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汽车配件维修装饰企业的繁荣昌盛,为促进我国和谐社会和哈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商会 哈尔滨市 汽车配件 汽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