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陈玉东:电动汽车终将取代传统动力汽车

2011年09月09日 10:3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9月7日,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第五届(2011)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现场表示,电动汽车终将取代传统动力汽车,并预计2025年电动汽车时代将到来。

电动汽车终将取代传统动力汽车无论是全球还是在中国,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以及油耗法规正在被起草和颁布,中国“十二五”规划再次强调了现阶段车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而欧盟也设立了202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每公里95克的严格标准。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

陈玉东表示,传统内燃机仍将占据市场主流,但长远来看电动车终将取代传统动力。“预计2020年,全球近一亿辆新车中,将有三百万辆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投放市场,以及大约六百万台混合动力车,我们预计电力驱动将在2025年以后会大量增加,电动车时代将会真正到来。”陈玉东说。

创新应注意持之以恒

此次论坛中,“创新”成为一大热点议题,而创新所需要的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势必会影响短期盈利数字。对此,陈玉东认为,企业的发展或多或少面临着短期利益与长期目标之间的矛盾。如果只注重短期的经济利益,势必难以实现可持续的创新,无法通过提供独具价值的产品建立起自身不可替代的核心价值。“博世一直强调在技术研发、人才等方面的持续投入,我们在汽车技术领域的投入每年超过销售额的10%,即使在2009年,严重的金融危机背景下,博世也未减弱对研发的投入。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我们都将坚持对于创新不懈追求和持续的专注。”陈玉东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陈玉 博世 电动汽车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