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是什么阻碍了零部件产业发展(2)

2011年09月20日 08:2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杨忠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专家表示,由于没有股比限制,近10年来采取独资方式进入我国的外资零部件企业数量大大超过入世以前。在此背景下,一些在入世前进入的零部件合资外方纷纷要求中方让出股权,伺机寻求独资或控股,一些曾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一定竞争实力的内资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加入到合资浪潮中,并在随后发展中销声匿迹。以汽车空调为例,截至目前,日本电装、美国德尔福等已占据我国汽车空调大部分市场,而我国以前较为知名的汽车空调企业早已难觅踪迹。

“在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与外资零部件企业能力间存在较大差距,而国家和地方政府却依然保留对外资企业许多优惠条件的情况下,自主品牌汽车零部件企业该如何发展就必须得有新思路。”付于武呼吁,“现在我们应把零部件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加以思考,要真正给予扶持以及政策引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零部件 企业 汽车 我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