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华翔参股富奥 行业指数小幅弹升

2011年09月21日 14:4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刘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宁波华翔参股富奥,对其业绩、市场以及资本市值具有积极影响。回购股权,有利于改善股权结构、稳定股价和利用财务杠杆;周三行业指数预计将继续小幅弹升。

宁波华翔(002048)201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7.82亿元,同比增长19.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3.32%;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公司参股富奥公司借壳上市。经过2011年3月增资后,公司持有富奥公司17.86%股权,成为后者居一汽集团、一致行动人天亿投资和亚东投资之后的第三大股东。*ST盛润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公司,富奥公司注销其法人资格,全部业务、资产和负债都由盛润公司承继。富奥公司由此将成为一汽集团旗下又一零部件上市企业。富奥的上市对宁波华翔在业绩、市场以及资本市值等方面具有积极影响。

股权回购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公司计划以不超过2亿元资金,以每股14.50元回购约1379万股的股份,回购期限为2011年11月30日。本次回购将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2010年年底,公司净资产为26.43亿元,资产负债率26.67%,资本来源中来自权益资本的比重较大,回购股份后,将适当降低公司的权益资本,使公司的资本结构趋于合理;回购还有利于公司使用财务杠杆,适当提高负债率。本期公司负债率为24.75%,流动比率与速动比率分别是2.50和2.04倍,公司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截至7月31日回购股份数共计164.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9%,成交的最高价为12.39元/股,最低价为11.85元/股,支付总金额约为0.2亿元。

投资收益对公司影响较大。公司上半年获得长春佛吉亚公司投资收益0.45亿元,比去年同期0.31亿元增长45.16%。公司对参股子公司富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会计处理方法自2011年4月起由权益法变更为成本法,使得公司对富奥公司的投资收益为0.30亿元,比去年同期的0.67亿元下降55.22%。这同时公司造成上半年营收与净利润增长不同步。

周二,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市全天上涨9.96点,微涨0.41%;深市上涨0.20%。汽车行业指数上涨0.70%,其中整车与零部件板块分别上涨0.64%和0.80%。整车板块中,江铃汽车和宇通客车涨幅居首,分别上涨3.59%和2.82%;中航精机黔轮胎A分别以7.36%和3.27%的涨幅领涨零部件板块,重组及新能源题材主导板块。

行业指数技术面上,5日均线上行,指数周三挑战5日均线,其他均线指标下行趋缓;布林带指标中,三轨有收敛趋势,指数仍处于明显的下行通道中。综合其它技术指标分析,周三行业指数将继续小幅弹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华翔 指数 宁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