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发展10分钟汽车充电技术

2011年10月11日 08:2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动汽车被人诟病的主要原因是充电时间过长,即便是使用直流快速充电器,从0到80%的容量大约需要30分钟,但日产今天表示,他们有新的技术可以进一步提升电池充电效率,预计技术成熟后10分钟即可将一颗电动汽车的电池充饱。

日产将发展10分钟汽车充电技术


该技术来源于日本关西大学的工程师和研究人员,他们利用氧化钨和氧化钒创造了新的电容电极,而不是普通的碳材料,新的电容电极可以容纳更多的能量,并且在不减少容量和电压的情况下减少充电时间。

去年另一家名叫日本JFE工程技术公司曾宣布已经创造了3分钟超快速充电系统,但没有样机出现,日产也在努力发展相应技术,最终会将充电向加一箱油的时间靠拢。

预计该技术的发展成熟需要10年时间,算起来大约到2016年我们才可以看到这种快速充电站。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技术 电动汽车 电极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