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建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集群

2011年10月12日 14:3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邱青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合肥晚报讯 为助力“十二五”期间我市建成国内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和出口基地,今天上午,合肥的汽车龙头企业江汽集团与我市签订配套目标考核协议,到2015年在我市的汽车零部件产值达到350亿-400亿元,将市内配套额提高到51%以上,在周边地区建成完整系统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集群。

据介绍,目前,在合肥市有江汽集团这样一个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工业企业,随着这家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新产品的不断成功上市和产销量的稳步提升,逐步吸引了一大批技术水平高的配套企业来我市投资发展,本地配套率不断提升,带动了全市汽车产业的良性发展。

经过几年引进,目前在江汽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内的入园汽车零部件企业已达145家。涉及产品包括发动机、车桥、前后悬架系统、轮胎轮辋、电子器件、线束、车身内饰件、铸造、钢材加工、车身冲压件、橡塑件等品种。

但江汽集团本地供应商数量及配套额的比例分别为22%和33.7%,对外省市零部件的依赖度依然较高。

合肥市明确将汽车产业作为我市“十二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千亿级产业之一,目标是实现整车年产能250万辆,建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自主品牌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但要实现这一目标,仅仅依靠江汽集团自身和现有配套企业发展是很困难的。为此,我市将通过引进一批优秀的配套企业,形成集群效应。而发挥江汽集团等主机企业对配套产业的带动作用,提高本地配套率,均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零部件 汽车 配套率 产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